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在敘利亞遭到攻擊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週二表示,該組織成員車隊當天深入敘利亞執行調查銷毀化學武器任務時,遭到不明攻擊,所幸所有成員都安全返回基地。

攻擊事件發生時,調查小組在哈馬省中部,調查政府軍非法使用氯氣進行攻擊的指控。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隨後表示,所有成員都已安全返回基地,但沒有進一步說明其他詳情。

目前,敘利亞當局與反對派互相指責對方發動這起攻擊事件。

敘利亞當局暴力鎮壓反對派,導致內戰爆發,至今3年,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去年8月間,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生沙林毒氣攻擊,造成超過1300人死亡。政府軍與反對派均指控對方使用化學武器。

與聯合國密切合作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去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儘管敘利亞當局答應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調查境內內戰雙方使用化武實情,但調查人員時常成為攻擊目標。

英國表示,目前調查進度遠遠落後,敘利亞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交代的1千3百公噸化學武器,只找到8%。調查小組不太可能在6月30截止日前,完成銷毀所有有毒物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