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看守總理獲釋 軍政府拉攏商界與媒體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訊】5月25日,有消息傳出,泰國被關押的看守總理英拉獲釋,利用政變而掌權的軍政府被報導,正積極拉攏商界和媒體,爭取支持。

CNN報導,25日,泰國前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已經從軍營中被釋放。不過目前沒有消息指出,23日與英拉一起被軍政府囚禁的150多名官員和運動人士的下落。

另一方面,路透社報導軍政府25日召集民間商業組織、商業資深官員、財政部門官員、企業管理者、能源部門官員、石油部門官員、運輸公司以及各個省份的領導開會,希望與這些部門一起,優先解決經濟問題。

另外,軍方還召集泰國18家媒體負責人,希望得到輿論的支持。

25日,在曼谷的街頭,仍有大批國民抗議政變,遭到數百名軍人的鎮壓,有至少2名抗議者被抓。軍政府明令禁止國民集會。

5月22日,泰國軍方發動泰國近代史上第12次政變,同時開始實施宵禁。

儘管明令禁止,但自23日以來,曼谷街頭一直抗議人群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