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新屋銷售意外創半年來最大增幅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美國商務部周五(23日)公布報告顯示,美國4月新屋銷售上升6.4%至年率43.3萬棟,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42.5萬戶,此為六個月來的最大增幅。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的報導,買家開始對房貸利率降低有所回應,美國4月新屋銷售比75名經濟師預估的42.5萬戶來得還高。同時,4月的成長也反映出中西部銷售激增。

這份報告也顯示,中西部銷售激增47.4%,達到2007年11月以來最高的8.4萬戶。南部購屋也升至3.1%。東北部則下滑,西部維持不變。

截至4月底,市面上共有19.2萬戶新屋,用目前的銷售速度換算供給為5.3個月,比3月的5.6個月少。

借貸成本降低、就業機會增多,都讓地產業前景趨於樂觀。另外,建設加速使房市供給增加,同樣有助於拖慢房價漲勢、改善負擔能力及吸引買家。

全美互惠保險公司(Nationwide Insurance)的首席經濟師大衛•博森(David Berson)認為:「深層結凍已結束,我們可以期待新屋銷售會繼續攀升。情況變好了,但還不是很棒。」

房屋買氣旺促使投資人對美國經濟更有信心。週五,標普500指數漲0.4%至1,899.05點,道瓊指數漲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