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激增 心理挑戰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近幾年,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激增成為第一代移民。剛到美國,語言不通,又無法融入美國社會,還產生一系列心理問題。亞裔新移民到美國後都有甚麼樣的心裡問題?又該如何排遣呢?請聽專家建議。

第一代移民指在國外出生然後移民到美國的民眾。第二代移民則指在美國出生且父母至少有一方在國外出生。

第一代受先前形成的觀念影響,跟語言因素制約,沒辦法融入美國社會,也不太會認識到自己已經是美國人。

心理醫生Stephanie Law:「他們通常更務實,他們想要了解,例如如何使自己通過接受教育變得更成功。」

相比於第一代移民,第二代有較高的英文水平,和更多時間吸收美國文化,更傾向於自己是美國人。

心理醫生Stephanie Law:「通常第二代移民比第一代移民受教育水平要高,然後是語言學習,英文程度也是一個不同,第二代移民更了解美國文化,他們更容易認同美國意識形態跟想法。」

第二代移民受到兩國文化衝擊,又不懂如何平衡,為取悅家長造成精神焦慮。

心理醫生Stephanie Law:「問題甚至具體到,跟誰結婚,甚麼時候結婚,對於政治的個人觀點,和表達個人觀點的想法。」

但第一、二代移民,都可以與自己情況相同的人接觸,疏解壓力。

心理醫生Stephanie Law:「對第一代移民來說,找其他境遇相同正處在轉變和調試期的第一代移民。同理適用於第二代移民,找其他同學,或加入體育隊等。」

現在網絡發達,你甚至可以尋找相關書籍或網頁來閱讀獲取更多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