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閃車墜江 台旅團7人罹難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今天下午,五福旅行社1行26人大陸旅遊團(24名台灣旅客、2名大陸司機、導遊),在福建漳州疑因閃車翻落九龍江。造成19人受傷及7人罹難不幸事故。

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下午2時40分接到五福旅行社通報,1行26人大陸旅遊團,約中午12時30分從華安土樓回廈門途中,疑因梅雨季暴雨遊覽車打滑,墜入九龍江。

不過,經人壽保險公司初步了解是遊覽車為閃車才翻落九龍江,遊覽車在翻滾過程中,部分遊客掉出車外。

晚間7時,觀光局證實,打撈起的7人已無生命跡象,包括一家四口全罹難的童家。五福旅行社緊急聯繫家屬,家屬聞訊情緒激動哀慟。

7名罹難者名單如下:童阿得(男66歲、父)、童許阿笑(女69歲、母)、童月英(女49歲、女兒)、童阿祝(女46歲、女兒)、林太平(男68歲)、陳俊源(男50歲、領隊的哥哥)、賴陳月(女61歲、與女兒同團出遊,女兒幸運逃過死劫,僅右手挫傷。)。

17名受傷旅客中,有3人重傷,其餘輕傷。領隊陳玉英(女48歲)左肩脫位、邱文山(男61歲)骨折、邱明致(男63歲)雙踝骨折,傷勢嚴重。

輕傷者名單包括:陳明松(男68歲)胸挫傷、邱阿順(男64歲)胸挫傷、黃善(女51歲)胸痛、楊坤(喜心)(男50歲)吸入汽油、陳麃堂(男74歲)骨折、賴韻淇(女38歲)手挫傷、張粉瑟(女58歲)鎖骨骨折、古雅鈴(女31歲)挫傷、房曉鋒(男41歲)挫傷、陳元立(男14歲)挫傷、陳立泓(男12歲)手腳挫傷、邱明致(男63歲)雙踝骨折、邱飛仁(男59歲)背挫傷、邱營振(男53歲)挫傷、徐月霞(女45歲)眼角裂傷。

這一次不幸墜江事故,是台灣10年來旅行團遊陸,傷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台灣觀光局、五福旅行社都將盡全力協助善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