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爆炸 網民炮轟黨媒玩文字遊戲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5月22日早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爆炸。據大陸媒體報導稱,事件目前已經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具體傷亡數字有待核實。爆炸事件發生後,大陸民眾對在這次事件傷亡的民眾表示悲痛,但對中共喉舌新華社的通報,炮轟是在玩文字遊戲。

5月22日北京時間早上7時50分許,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一起爆炸案,具體詳情大陸黨媒沒有報導。新華社最早的消息說:「爆炸發生在烏魯木齊市當地公園附近的一處自由市場,由汽車碰撞引起,目前傷亡數量不明。」,並被大陸各大網站轉載。

但大陸網友最先透露,發生爆炸的地點是文化宮早市。網友@拍客駱駝刺微博發帖說:「今天早上不到8點,烏魯木齊文化宮早市發生多次劇烈爆炸,我在現場不足百米之處,目見火焰濃煙有車輛貨物燃燒,攤販棄貨而逃。」

有網民(@嫁作揚州婦)表示,七點五十五分時,有兩輛黑卡車衝進早市,扔了四個炸彈,車在中間來回壓人,人往路兩邊跑,這些人就往路兩邊扔炸彈。這些人把公安局的車都撞翻了。這兩輛車上插著黑色的旗子,這次爆炸死傷了不少人。

她還說,「家人剛好從公園鍛練回來,就遇到這次爆炸,當時兩輛車瘋狂的開,哪裡人多就朝哪裡開,來回碾壓中間的人群。警察則追在這輛車後面開槍,也沒有多大效果。家人跑的時候,趕緊蹲下,結果有人還壓到他身上,好在人沒事,家人說今天很幸運,撿回一條命了。」

由於黨媒說兩輛車碰撞爆炸,引起網友的不滿。新疆張先生對《大紀元》表示,按新華社的消息給人感覺似乎是一起普通的車禍,但實際情況並非那樣。他說:「我對那個地方非常熟悉,是比較窄的巷道,周圍居民比較密集,早市比較大,買菜及買各類小商品。早市開放期間,那條路是無法通行,沒有早市也是只有單行道。兩輛車通過關卡後,沖入早市的人群中進行碾壓,最後撞到早市兩邊買貨的攤位,發生多次爆炸。」

知名評論員五嶽散人微博個人認證 :「您說我信誰的?目擊者說是來回碾壓、然後十幾聲爆炸,新華社說是碰撞導致爆炸。話說咱們都是玩兒文字的,新華社這個說法明顯看出來避重就輕,看上去完全沒有問題,實際上把最核心的問題迴避了。暴恐者該死,這麼玩兒文字遊戲的媒體該下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