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破中共制下假象 最小良心犯承父衣鉢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去年2月27日,安徽著名學運領袖張林的女兒,年僅10歲的張安妮被中國大陸國保秘密綁架,被單獨拘禁逾三個小時後,張安妮被強制遣返回鄉,從此失學,引發海外關注。其父張林因繼續參與民主運動而再次被捕後,張安妮與她的姐姐後被美國婦權領袖收養,赴美申請政治庇護。日前,她們姐妹倆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感嘆中國教育令學生都生活在假象裏,表示將繼承父親衣鉢,為「六四」發聲,令更多人關注這段歷史。

據香港《明報》報導,被外媒稱為「中國最小良心犯」的11歲女孩張安妮與她的姐姐日前在接受越洋視頻訪問時,首先談及了她們身在獄中的父親張林。

張安妮表示自己很掛念父親,她黯然說﹕「爸爸身體一直不好,在獄中飽受病痛折磨,他是那種愈挫愈勇的人,他是我的英雄。」

對中共當局迫害父親這樣的人,張安妮表示難以接受,她說﹕「我們不明白為何內地政府25年來一直掩蓋六四事實,甚至一直打壓如爸爸這樣的民運人士。我們在這邊能做的是寫公開信和多接受採訪,讓更多人關注這件事,唯願爸爸能早日出來與我們團聚。」

姐姐張儒莉也表示,自己跟許多內地年輕人一樣,以前只埋頭學習,想畢業找份工作。來了美國後才主動了解六四,以及父親提倡的政治體制改革。她說:「我不理解為何執政黨能如此殘忍,不正視歷史問題,反而打壓像我父親這樣要說真相的人,令我們這代89年後出生的小孩生活在假象裏」。

據公開的資料,張林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1986年辭去公職,參與民運,自1989年至今兩次被判囚、兩次被勞教,在監獄和勞教所度過了13年。

2013年2月27日,在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舉行前夕,安徽當局為逼張林從合肥返回蚌埠鄉下,竟派公安到合肥琥珀小學綁架剛放學的張安妮,並帶到琥珀山莊公安派出所單獨囚禁了三個半小時,才讓張林父女見面,又拘押一夜,再把他們遣送回蚌埠軟禁。

之後,在一批維權人士幫助下,張林父女突破當局封鎖,再次回到合肥。但當張林送張安妮回學校上學時,遭到了公安阻撓。校方也以「有關部門壓力太大,無法保證張安妮安全」為由,拒絕讓張安妮復學。維權人士李化平、陳雲飛和律帥劉衞國等因此發起救助安妮行動,並得到網民響應。

張安妮爭取復學事件引起了美國志願機構「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Reggie Littlejohn)的關注。她曾越洋電話訪問張林父女,被張安妮的無畏無懼深深打動,遂與丈夫商量收養她,又秘密助她申請旅遊簽證。去年9月,張安妮終於和她的姐姐飛抵美國,開始了新的生活。

「自由,就是我來美國後最真實的感受。」鏡頭前的張安妮談及異國新生活,掩飾不住喜悅,她們姐妹倆一心盼望著父親可以早日重獲自由,跟她們團聚。

據報導,張安妮如今在加州入讀小學五年級,她說,學校每周給她額外3小時英語「補堂」,現已能操流利英文,順利融入當地生活,開始學鋼琴和游泳。瑞潔又協助她們向美國政府遞交政治避難的申請,安排張儒莉就讀語言學校,張儒莉擬明年報考美國大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