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卿與北京通話談南海爭端

【新唐人2014年05月14日訊】美國務卿北京通話談南海爭端

美國國務卿克里13號和中共外長王毅通電話,克里在通話中呼籲中、越南海衝突,應根據國際法和平解決。克里表示,北京在有爭議地區建立鑽井平臺是有「挑釁性和侵略性」的。

與此同時,中共總參謀長房峰輝,13號也抵達美國華盛頓,將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美國官員表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本週將與房峰輝會晤,中國與越南在南海發生的爭端,可能成為會晤話題之一。

中共在新疆加緊鎮壓 再有藏人自殺

中共當局近來加緊對新疆穆斯林的鎮壓,新疆警方在過去6個星期內,在新疆全境已逮捕了232名所謂「涉嫌傳播恐怖暴力」的維吾爾族人。

《法新社》5月12號報導說,中共加強了對新疆網絡的監控,在敏感時期,官方採取全部封閉網絡的做法。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中共當局以「反恐」為名加緊對維吾爾人的打壓。

而在西藏,又有一名藏人以自殺方式表達對中共當局的抗議。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西藏昌都地區左貢縣東壩鄉藏民帕巴堅參,上週三為抗議當局的採礦計劃自殺身亡後,同鄉的藏民仁增,也以相同的自殺方式表達抗議,正在醫院搶救。

此外,被判刑兩年零六個月的昌都「噶瑪寺」住持洛珠熱賽,上週刑滿獲釋後,再度被當局拘捕,目前下落不明。

北京市民提供境外網站信息遭刑拘

北京市民向南夫,因為向境外網站《博訊》提供稿件,被中共當局指為「抹黑中國」而遭刑事拘留。5月13號,網站發聲明否認了中共當局對向南夫的多項指控,包括「編造信息」和「收取高額美金報酬」。

中共警方說,向南夫提供的信息包括:中共當局活摘人體器官、活埋人,大批群眾到聯合國駐華機構外抗議,千餘警察暴力徵地,五月孕婦被當場打死,武漢訪民被關黑監獄100天等。

編輯/周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