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周永康擺平仇父之子 曹永正被封「最信任的人」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大陸媒體對被雙規的中共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進一步深挖闊曝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繼續發酵。一位與其關係緻密、曾被其封為「最信任的人」的特異商人曹永正也被海外媒體深入曝光。外界分析,周永康案一天不公佈,媒體就會深挖不止。

5月8日,跟隨周永康馬仔李春城入川的「哈爾濱幫」通過拿地獲取暴利詳情被陸媒報導的同時,海外中文網也進一步揭示了周的「心理安慰師」 曹永正的背景。

海外網援引財新網報導稱,曹永正與周永康的馬仔、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關係密切,曹曾告訴一位投資界人士,周永康曾拍著他的胳膊對別人介紹,「這是我最信任的人」。

據稱,曹獲得周的重信,最初原因很簡單。2000年前後,周永康與前妻離異不久,周前妻離奇車禍身亡。周的小兒子周涵堅信其父是殺母的幕後黑手,因而與周永康斷絕關係。當時,周涵在中石油集團內任職,性格有些孤僻,不太合群,曹永正對其非常關心,照顧備至,令周父十分感動。

有報導說,2011年,一位文化商人因一項違禁作品陷入極大麻煩,在朋友介紹下找到曹永正,曹聽完他的事情後,拿起電話直接打給中共中央政法委一位官員,半小時之後,這位官員就出現在曹的家裏,然後當面跟某省市的政法委領導通話料理此事。此事後來果然沒有再往下深究。

外媒報導,曹永正1990年代末起下海經商,與多位政法、石油系統的高官結下深厚私交,成立北京年代投資有限公司和四川年代投資有限公司,涉及石油和天然氣開採。2005年又在香港成立了中國年代能源投資有限公司,與中石油簽署合作協議。

2005年,曹永正斥資一個多億,在北京買下了前馬廠衚衕60號院,作為北京年代的總部。這是一個藏在後海深處的典雅院子,從外觀上看只是兩棟普通的四層小樓,但走上樓,方知別有天地。1號樓的三、四層,藏有數十間客房,裝修奢華程度,超過五星級酒店,服務員均著制服,訓練有素,這裡是曹永正接待各類來賓的地方——找上門來的有求醫問葯者,也有形形色色的官員,以及希望接觸官員的人。

據北京年代內部人士透露,僅2011年一年,就有四位省部級官員來過前馬廠衚衕60號院。五六年前,他們還接待過一位來歷更大的老者。「老頭一過來,曹永正就幫他按摩。」這位曹永正曾經的下屬稱,曹永正對中醫按摩很有研究,至於「算命」,「這些年他不輕易算命了,至少一般人不會幫算,處級以下官員他甚至不會親自接待」。

伴隨著前馬廠衚衕60號院的車水馬龍,幾乎是在外人沒有察覺的情況下,曹永正依靠著政商關係搭建了一個龐大且隱秘的商業帝國,在北京、四川和新疆等地涉足石油、房地產、影視甚至農業,財產分散而隱秘。

北京年代內部人士說,「曹老闆尤其和四川官員熟,從銀行流水來看,他的財富要是公開,絕對能位居福布斯富豪榜前列。」

2013年7月,四川及中石油反腐風暴期間,曹永正名下的公司因捲入周永康之子周濱案而被調查,中共警方查封了年代能源位於北京的總部,銀行帳號也遭凍結。

據稱,能預測未來的曹永正似乎真的預感到了什麼,持有加拿大護照,早早已經離境。他一度逃亡台灣,不久被有關方面扣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