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呼籲中共當局釋放浦志強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浦志強律師本月初因為參加紀念「六四」事件25周年的研討會而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他的家屬透過微博證實,浦志強目前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星期二(6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釋放維權律師浦志強。

人權觀察還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和浦志強一起被拘留的其他與會者,同時向外界澄清獨立媒體人高瑜的下落。高瑜從4月24日起一直下落不明。有傳言說她被中共當局拘押。

人權觀察的中國項目主任索菲∙理查森在聲明中說:這些指控以及最近的拘押行為表明,從1989年到現在,中共當局在人權問題上的態度幾乎沒有變化。

理查森還表示,一個穩定的社會應該包容對歷史以及問責的和平討論,而不是對這些討論進行鎮壓和定罪。1989年天安門事件后,中共當局每年都在「六四」周年前夕加緊對活動人士和六四難屬的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