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手機也能拍出專業效果照片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現居莫斯科的《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詹姆斯·希爾給大家介紹了一些關於用智能手機拍出專業效果照片經驗,對於我們非專業攝影人員也經常拍照者來說,可能會使我們受益匪淺。

去年夏天,詹姆斯·希爾同妻子和兩個孩子到阿馬爾菲海灘短暫度假,當他來到那不勒斯機場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忘了帶相機,當時的感覺,他說「說得好聽一點,就是純粹的恐怖。」

據詹姆斯·希爾介紹,這不是第一次了。多年前,一個朋友讓詹姆斯·希爾幫他在他的婚禮上拍照。他帶上了膠捲,但由於某些原因忘了帶平時常用的尼康單反相機,只帶了一台理光傻瓜相機。新娘的母親抱怨的說:「我記得你跟我說過詹姆斯·希爾是專業攝影師的。」

但最後好在智能手機成了詹姆斯·希爾的救星。
詹姆斯·希爾說,如今手機上的攝像頭已經成了精密的工具,有8兆到16兆像素的感測器,讓你可以拍出細緻生動的照片。

然而還有許多其他方面,比如實際像素大小和顯卡借用內存大小,這些都會影響手機攝像頭的質量。但就只有5兆像素感測器,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詹姆斯·希爾強調,手機也有局限性,了解它們的強項很重要——在良好而均衡的光線下拍攝風景和人像。了解它們的弱項也同樣重要——在任何光線不足,或光線對比過大的地方,以及有多個光源的地方。

另外,閃光燈的表現也很少能令人滿意,主要是因為閃光燈太弱,不能充分照明模糊的場景;但拿它充當補光,為面部和眼睛增添少許亮度的情況下會好得多,蘋果、Windows和安卓系統中都有很多應用,但iPhone上的選擇更加廣泛。

詹姆斯·希爾還分享自己的心得說,最簡單的應用就是最好的應用。這些應用中的技術含量超過了我們絕大多數人需要的程度,所以重要的就是找到你覺得最簡單、最有趣的界面。

下面是他提供的幾個建議:

Hipstamatic:可在蘋果和Windows系統下使用。它使用正方形照片,非常適合Instagram用戶。有兩個小技巧:首先,把文件大小設置為最大,保證照片清晰。其次,保證取景框是滿幀的,讓你可以看到拍出的照片是什麼樣子。

Camera+ 與645 Pro:二者都是iPhone上的應用,可以拍出清晰的、控製程度更好的35毫米鏡頭式照片。二者都有好用的焦距和曝光調節。兩個應用都是為了讓你感覺自己是拿著真正的相機而設計的。

Camera Zoom FX與Vignette:安卓手機的選擇餘地很小,但這兩個應用有很簡單的取景和調節焦距功能,比較實用。

Snapseed:設計出色的編輯程序,可以彌補手機鏡頭有時過於簡單的缺陷。它使用觸控方式,讓編輯簡便快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