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炸案已告破?眾多疑問誰幫解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日前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事件,事件導致3人死亡,70多人受傷,5月1日晚間,當地媒體報導聲稱,案件已經告破,沒有過多的介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動機,引起了很多人的熱議,同時也提出了很多的疑問。

5月1日,晚間6點左右,新疆官方媒體《天山網》報導稱,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爆炸案告破。稱這是一起恐怖性質的爆炸襲擊案件。

而且表示,色地爾丁•沙吾提(男,39歲,阿克蘇沙雅縣人)等兩名犯罪嫌疑人長期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出站口接人處實施爆炸。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是無辜市民,2名犯罪嫌疑人當場也被炸死。

讓人感到疑惑的是,當局對於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並沒有透露,作案動機也沒有說明。對於之前有關官員說,襲擊者持刀砍殺行人,引爆身上炸彈身亡的事情也沒有提及。對於是不是自殺式襲擊也沒有作出說明。

而且在此之前,有網友自稱是導演劉猛的,在微博上透露,死的三人都是警察,盤查嫌疑人時,引發了爆炸。

這個消息雖然只在網上停留了很短的時間,就被刪除,但是有上萬人的轉發。

網友冰山梅香也在網路上透露,事件中有人踩點,有人運送,有人爆炸。而且昨夜8點多三次發消息都被屏蔽。

面對種種的疑惑,網友牧古汀稱,很明顯有背後勢力,擒賊先擒王,找出根源,一窩端。知歐周知歐說,為什麼槍、理論、權力都被你們壟斷,依然還有恐怖分子?

網名為「慕容一村」的網友,則追問襲擊者的「仇恨從何而來?」。

他說:「短短的兩個月之內,先是昆明,后是新疆,慘案接連發生。當然應該譴責兇徒,悼念逝者,但這一次,有腦子的人或許可以冷靜下來了,在譴責和悼念之外,是不是也應該問一問:這些事情會什麼會發生?仇恨從何而來?和所謂的民族政策有沒有什麼關係?」

4月30日晚間7點多,新疆發生一起襲擊案件。犯罪嫌疑人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出站口接人處持刀砍殺民眾,同時引爆爆炸裝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