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號召「六四」天安門跳廣場舞 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近日,一名自稱中國大媽的發起人,在網上組織「重回天安門六四大媽節舞起來」活動,號召萬名大媽「六四」當天在天安門大跳廣場舞。不過,有網民質疑她們受中共操縱,對抗民間發起的「重回天安門廣場」行動。

有網友在twitter轉貼一份以「重回天安門六四大媽節舞起來」為題的圖貼,圖貼顯示自稱中國大媽的發起人,號召全國各地的中老年人,在六四25周年、即今年6月4日當天早上9時,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聚集,齊跳廣場舞。

該信號稱「向全世界人民展現中國大媽舞蹈的觀賞性,以及中國大媽的熱情與激情,傳遞中國大媽的正能量」。信中還提出,這次活動是健身廣場舞,遭到部份人士反對排擠後,發起的正名活動,活動還將當天定為「中國大媽節」。

不過,有網友認為,這個活動是受中共當局暗中操縱,企圖對抗「重回天安門」活動,十分無恥,傷害天安門母親們的感情。

「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門」活動

去年夏季,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王丹和部份旅居美國的海外民主人士,先後發起紀念六四25周年的「天下圍城」、「重回天安門廣場」等行動。

他們號召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以及關注中國民運和人權的志願者闖關回國,與國內民運和人權人士,在2014年6月4日上午10時,萬人齊聚天安門,悼念六四25周年,目標是非暴力革命,結束一黨專政。

他們還發表了「是時候了——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門」的號召書,詳細說明此次行動的目標、可行性、指引和風險等情況,6月4日上午10時,參與者哼《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為聯絡暗號,互相照應,盡量進入或靠近天安門廣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