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高最低工資 歐巴馬提案參院受阻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提高美國聯邦最低工資,是總統歐巴馬希望在今年優先立法的提案之一,也是美國五年來首次提出議案調高聯邦最低工資。不過,這一議案週三在美國參院受挫。

參院的投票結果為54票比42票,儘管支持者居多,但並沒有達到通過提案的60票門檻。

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的估計,如果提案通過,將有1650萬美國人的工資得到提高,並使90萬美國人脫離貧困。

但同時,這項提案也可能導致最多100萬美國人失去工作,因為一些企業很可能無法負擔提高的工資。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批評參院共和黨將美國貧窮和低收入中產階級拋在一邊。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通過阻止對這項法案投票,他們其實是阻止了2800萬勤勞的美國人提高收入。」

民調顯示,60%的美國人支持提高最低工資。但彭博社的調查顯示,57%的美國人不能接受為了提高1650萬人的最低工資,而讓50萬美國人失業。

儘管提案在參院受挫,但歐巴馬仍然沒有放棄努力,計劃在稍候與反對派共和黨繼續辯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