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連孟建柱都見不到 中紀委對其宣布兩點要求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2013年11月中共三中全會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先後給中共中紀委及中央政法委寫了七封信,請求能獲得接見,可出其預料,連當年的老部下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沒見他。今年2月以來,絕望之極的周數次自殺未遂,不但未被寬鬆處理,反被中紀委教訓了一通,給其提了兩點警告。輿論諷刺其,中共的「專政」總頭目如今也嚐到了被中共「專政」的滋味。

據香港《爭鳴》5月號報導,今年2月24日,周永康被移送中共司法部門,列作刑事指控查辦後,精神處於崩潰邊緣,但繼續負隅頑抗,堅稱自己只是犯了嚴重失職、瀆職的錯誤,生活作風不檢點,錯誤推行了若干維穩政策,引發社會反彈,造成民怨民怒的後果等。

另外,周永康還辯稱,他的主觀動機、出發點不是為了自己;並指出,「政策、措施出台都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國務院常務會議集體作出決定的。」

作者評論說,周永康是吃「專政」飯的,他深知被專政者的下場。

2013年11月中共三中全會後,預感到政治末日的降臨,周永康曾先後給中共中紀委及中央政法委寫了7封信,除了檢討失職、瀆職外,還為自己所涉及罪行作辯解。並請求能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等的接見。但出其意料,連當年的老部下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沒見他。

失望之極 周兩次自殺未遂

文章寫到,周永康在2月24日被移交司法部門,列作刑事指控查辦後,一度絕食抗議。

2月28日,中共中紀委常委、最高儉察院副檢察長接見周,表示所寫的信件已交由中共中紀委、中共中央政法委專案組處理。

副檢察長警告周,以絕食抗拒審查不會也不可能改變案件的性質,不會也不可能改變所涉及的犯罪事實。

3月7日,已處於絕望的周永康在臨睡前,將積累兩週的20多粒安眠藥和降壓樂一併吞服。當晚11時,值班警衛發現周的睡眠狀態有異樣,即召來醫生搶救,後送衛戍區醫院救治,至3月14日才蘇醒。

4月5日清明節,周永康故作姿態和警衛談清明節感受,說每逢清明倍思中共老一輩革命家、革命先烈,深感內疚和深懷罪惡。

當日午餐後,乘警衛收拾餐具的空隙時間,周站在床上,把早已準備好的、用撕條結繩的襪子掛在窗口鋼條上,套進脖子要上弔自殺。

但是,這一切都被警衛人員從監控網絡中發現。及時將其救下並送往醫院。警衛人員發怒道,要演戲,也不要再連累別人。

24小時監控與中紀委的兩條警告

周永康兩次自殺未遂後,他的囚室保持24小時有2名特警值班監視,每班四小時輪值。周所用的日用品、毛巾、皮帶、鞋帶等都由警衛保管。

4月12日,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和最高檢察院副撿察長、公安部副部長來見周永康,對其宣佈兩條警告和要求:

(一)不應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對自己所犯罪行、所涉及到的罪行作出交待並且認罪。

(二)不應再作出自絕於人民、自絕於國家、自絕於法律的事(自殺)。

周永康是中共當局的熱手山芋

文章還透露,從今年年初以來,已有39個地區,130多個部門就周永康事件向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有關部門請示、詢問:對有關周永康事件的查詢如何答覆?

直至4月16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聽才就中共地方黨政、政法、宣傳等部門的請示做了4點簡單指示。

作者認為,周永康案受各界追擊原因有三:

(一)周永康是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曾是中共最高核心層掌管中共「人民專政」集權的一霸。

(二)周永康是至今涉及貪腐金額最大,3000多億元人民幣;涉及地方、部門最廣;涉及人員最多的中共貪腐集團首腦。

(三)周永康掌管中共「專政人民」的機器,極權維穩,踐踏憲法,數以萬計上訪者控訴、要求申冤,卻遭到嚴酷打壓。這些人命如何償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