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瘋傳一圖 郭美美「不厚弟」「乾爹王」皆入畫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發改委官員聲稱,中國人均GDP超6700美元,已屬中高收入國家。該言論在網路上被各種吐槽淹沒,還有網友特地製作了一張形象解釋「中國收入現狀」的圖片,被熱傳。

中共發改委發展規劃司司長徐林,在啟動「十三五」規劃編製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現在人均GDP已經達到6700多美元,屬於中高收入國家的行列。

然而,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不僅沒有讓所有的國人歡欣鼓舞,反倒有不少網友感嘆自己「又拖後腿了」。有網友還寫了一首打油詩:王家有財一千萬,鄰居九個窮光蛋;平均起來算一算,個個都是王百萬。

一位名叫狄青子的網友則製作了一張「中國收入現狀」圖片,以「熱烈祝賀中國成為中高收入國家,平均。」

圖片上郭美美、「微笑哥」楊達才,「和珅哥」谷俊山,「道德姐」李小琳,「金嗓子」湯燦,「不厚弟」薄瓜瓜,「乾爹王」劉志軍等「體制內」的人物衣著光鮮的開著party;而地上衣衫襤褸,撿著剩飯吃的「祖國花朵」則是眼巴巴的望著這些權貴們。

網友們紛紛感嘆很真實:「在圖片做得太出彩了!」

靠譜的窮人365:黑貓白貓分得是清清楚楚,凄凄慘慘。

楊振彥:記著一位記者採訪農村,見小孩正吃方便麵,遂勸誡母親:「方便麵是垃圾食品,孩子不能多吃的。」母親說:「哪裡多吃,今天是他的生日,才吃的!」

老翅子:強烈對比!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說法,中國的老百姓早就不信了!

長江直播:題圖「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