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寶石「牛樟芝」吃毒?吃補!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被譽為「台灣國寶」、「森林中的紅寶石」的牛樟芝只生長在台灣,牛樟芝是一種真菌,有多重保健功效,是民間流傳已久的「保健聖品」。醫床實驗也證明它含有特殊的生理活性,可抗癌、抗過敏及抗疲勞,有效提升免疫力,堪稱現代人居家保健的常備聖品。

據大紀元報導,目前牛樟芝可以人工培植,有液體發酵法、固體培養法和椴木栽培法,當中以椴木栽培法最好。去年,經濟部生技中心委託生技業者進行牛樟芝的動物實驗,被踢爆牛樟芝對腎上腺具高毒性,引起群眾恐慌。

國內牛樟芝權威、前林務局長、大葉大學校長何偉真指出,該實驗使用劑量高估正常人食用的10至百倍,她表示任何保健食品都有安全劑量,甚至喝水過量也會中毒。「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尚未完成就已喊卡,全球第一位替牛樟芝命科學名的農委會林試所研究員張東柱也表示,該3年計畫在尚未找出牛樟芝「無毒安全劑量」前,1年後就喊卡,並非完整研究結果。

綜觀牛樟芝豐碩的正面研究成果,可以確定牛樟芝確實對人體健康產生助益。只是在產品珍稀、市場價格紊亂的情況下,消費者若希望取得名符其「價」的牛樟芝商品,還是自己取得第一手資料,走訪圖書館或是致電詢問專家最可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