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媒體證實:徐才厚遭軟禁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自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細節被公開以來,涉及此案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直成為國內外關注的焦點。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近日向香港媒體證實,徐才厚因貪腐問題已被軟禁,並遭到嚴肅調查。這一切都出自習近平本人「軍中腐敗零容忍」的指令。

谷案牽出徐才厚 徐被證實遭軟禁

4月2日,中共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輕鬆」披露了谷俊山貪腐案的部分細節,分析了谷俊山走上犯罪道路的深層原因,引起廣泛關注。 分析人士認為,公方彬以軍方學者的身份披露此案內情,是軍方打算系統公布穀案的試水之舉。這一小心翼翼的舉動足以證明谷案案情驚人。

據外媒報道,谷俊山早在2012年中國新年前就已經被舉報,但軍委紀檢部門未予以嚴肅處理,經短暫調查后,即宣告谷「沒事」,而當時主管軍隊紀委的正是谷的後台徐才厚。據《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 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已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足以鎖定位高權重的徐才厚。

近日,據香港《明報》報導,北京一名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徐已被雙規,目前被軟禁在他早前因膀胱癌而接受治療的解放軍301醫院。

此前有多家海外媒體報道,一直在解放軍301醫院接受治療的徐才厚,在3月15日就遭到關押,其妻子、女兒和一名秘書也被帶走調查。此外,徐才厚的警衛和司機也被撤換,並被切斷了同外界的聯繫。

而香港《成報》4月24日報道稱,其消息來源已證實,中央軍委早在3月14日就已對徐採取了比「雙規」更為嚴厲的強制措施。該報引述接近中共高層消息人士的話說,徐因經濟腐敗已被軟禁並遭調查屬實,而關於其自殺的傳聞不實。

徐涉賣官洗錢及利益輸送

港媒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的話說,谷俊山對徐才厚的利益輸送,是徐貪腐案的主要內核。正好印證了此前傳聞中的一件事:據知情人士說,徐才厚女兒結婚時,谷俊山向其贈送了一張內含20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

另據大陸財新網3月19日報道,一位名叫趙丹娜的22歲大陸女子被控在2012年12月6日至21日間,透過中國銀行香港戶口清洗800萬港元黑錢。後來控方指,她共以8個戶口洗錢100億港元。她于去年6月被扣押,12月以3000萬港元被保釋。此後再也未到警署報到,已不知去向。後來了解到,趙早在2010年就在香港註冊有公司,但只是個空殼公司。據警方說,趙就是通過這種空殼公司在香港銀行開戶從事洗錢活動。後有媒體指出,這名女子​​是徐才厚的親戚,在香港為徐家洗錢,最後是在徐才厚女兒的幫助下逃回了大陸。

據悉,徐才厚主掌軍中高層人事升遷達10餘年之久,是目前中共軍隊中人脈最深厚的將領之一,其心腹主要來自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和第16集團軍,遍布四總部及各大軍區要樞部門。

知情人士透露,相信經徐提拔的軍官已形成了廣泛的人脈和關係圈。徐涉嫌賣官的內幕一旦水落石出,將十分驚人。據上海一位解放軍大校說,軍中花錢參軍、花錢晉陞的現象屢禁不止,送錢越多,職位就越高,賣軍職和軍銜已成為軍中高層的搖錢樹。

將領集體宣示「效忠」 暗示對谷被徹查的支持

4月初,18位解放軍高級將領在《解放軍報》上集體表態,力挺習近平的軍事思想和軍隊改革路線,隨後17位副職將領也在18日集體發表署名文章,表達支持習近平領導的決心。評論人士稱,高級將領如此大規模的向中央軍委主席宣示「效忠」,自上世紀70年代末以來還是首次。知情人士稱,這些將領集體宣示與徐才厚遭軟禁和調查有很深的關聯。外界普遍認為,這些將領表態是藉此機會暗示對谷俊山被起訴的支持。

有媒體稱,習以「零容忍」規格展開全軍追查,顯示了其在軍中反腐的堅定意志。有評論人士指,高級將領集體在《解放軍報》發表的專版文章「有助於習近平提高解放軍中層軍官以及普通士兵的士氣。」而這些文章刊登之日,正是習近平訪歐回國之時。分析人士認為,不排除這是一次精心安排的舉動,這與中共軍隊下一步深化改革有關,預示習的反腐肅軍將與備戰強軍同步升級,為習剷除軍中大老虎的大動作做鋪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