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欲立法 限制電子菸賣給青少年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美國食物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在4月24號草擬一項法案,要禁止向18歲以下青少年銷售電子菸

FDA表示,如果科學研究證實電子菸確實對公共健康有害,他們就將邁出這個建設性的第一步。因為這項被期待已久的法案如果成立,將成為針對這一20億美元電子菸產業的第一項聯邦立法。

電子菸廣告的批評者認為,向年輕一代推薦香菸是挺而走險的行為,因為很少人知道這種產品對人體健康的長期危害。

美國肺臟協會Erika Sward:「至少我們不知道吸食電子菸對健康的危害是長期還是短期。」

2009年通過的一項法律,賦予了FDA管制香菸、無煙菸草和自制捲菸的權力,並規定FDA要立法,對其他尼古丁產品進行管轄。

電子菸利用電池電能,將含有尼古丁的熱溶液轉變成氣體,雖然不像普通香菸含有那麼多化學成分,但是還包含大量尼古丁。

美國消費者倡導組織「公共公民」表示,電子菸對年輕人群真的有危害。

「公共公民」組織成員AMIT NARANG:「有足夠證據表明,年輕人經常吸食電子菸,而且呈現上升趨勢。」

這項草擬中的法案若獲通過,將在短期內禁止電子菸公司散發免費樣品,禁止除面向成人外的自動販售機向年輕人銷售電子菸。而且相關公司必須在法案生效後兩年內,註明「尼古丁會讓人上癮」的警示語,同時,也不得在廣告中發佈任何健康聲明。

目前,這項草案還要交付公眾討論75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