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搜救持續 船員稱被「命令離船」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截止到當地時間週四下午4點,歲月號船難的罹難者人數上升到171人。仍有131人失蹤。

週四共有212艘船隻、34架飛機進行了水面搜索。700名潛水員輪番作業,集中搜尋了船體的三四層客艙。俗稱「螃蟹機器人」(Crabster)的多關節海底機器人等最尖端搜救裝備也加入搜救行動。另外韓國海警還投入36艘漁船,以防遺體被水流捲走。搜救一直持續到晚間。

但韓國海洋警察廳(The South Korean coast guard)週四說,有民間志願潛水員在救援現場拍照留念,擋了海軍和海岸警衛隊潛水員的路。

韓國媒體說,乘客家屬已在21號與救援隊達成一致,救援隊在24號晚就可能停止水下搜索,開始對失事客輪進行打撈工作。

韓國氣象局表示,本週六開始氣象條件變差,「歲月號」所在的海域可能降雨颳大風,因此今明兩天是搜索工作的關鍵時刻。

另外,沉船事故的調查目前重點集中在人為失誤和機械故障上。

一名歲月號的船員週四在離開法院,準備回到拘留所時和記者簡短交談,他稱和同事們是接到命令棄船,但拒絕透露是誰下達了這一命令。

這7人是怎麼撤離的?

歲月號船員 SOHN:「我們接到命令離開(正在下沉的客船)。」

「我沒想到要撤離,我沒有。但是船繼續下沉,在客船完全翻覆前,我暫時下去檢查了一下情況。沒有其他辦法。」

當客輪下沉的時候,船員指示乘客們留在船艙中待命。船上300多名學生中,有大多數聽從了船方的指示,最終與客輪一起沉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