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南海公開分裂 江派集體「請假」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引發的後效應越來越多,據悉,習李新政反腐遇到很大阻力。進入4月份以來,中共軍隊高級將領兩次集體向習近平表態效忠。外界認為,這一現象凸顯中共政局越來越不安定。早前,香港媒體就曾透露有關中南海公開分裂,江派曾集體「請假」的一段內幕。

進入4月份中共軍中出現2次30年罕見大動作

4月18日,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報導,中共軍方17名高級將領集體向習近平宣示效忠。

宣示效忠的17名將領分別是:瀋陽軍區副司令王西欣;北京軍區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濟南軍區副司令王軍;福建省軍區司令熊安東;廣州軍區副司令鄭勤;蘭州軍區副政治委員苗華;成都軍區副政治委員陳平華;空軍副司令張建平;第二炮兵副司令陸福恩;海軍東海艦隊司令蘇支前;總參謀長助理陳勇;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總後勤部副政治委員劉生傑;總裝備部某基地政治委員王經中;軍事科學院副政治委員郎友良;國防大學副政治委員吳傑明;武警部隊副司令戴肅軍。

這是繼4月2日,軍報刊登18名各大軍事單位高級軍官集體向習近平表態效忠的消息後,軍方的又一大罕見之舉。半個月左右,中共軍中的兩次連續舉動引起外界的揣測,到底中南海發生了什麼事?

香港《動向》2月號消息指,第五代反腐敗鬥爭工作在中共已退離休黨政軍最高層遭遇阻力、反撲,始終未停止。最突出的是:按慣例在中國傳統新年前夕,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人看望高級老幹部,並設宴招待。不過,江澤民、曾慶紅、李嵐清、李長春等江澤民集團集體以「請假」方式拒絕參加。

《大紀元》曾報導,自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習近平早就與曾慶紅決裂,只是當時還沒有顯示到檯面之上。隨著周永康涉案調查範圍不斷迅速擴大,江派人馬大量被抓捕,江澤民集團與習近平陣營博弈更趨激烈,雙方對峙早已公開化。

宋林落馬爆出背後有大靠山

4月17日中共中紀委宣布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調查。最早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向媒體透露,中紀委已經將宋林案,列為繼周永康案件之後的第三號大案。而且宋林案背後涉及更大的老虎,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這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層。他披露說:宋林案背後的兩位「看得見」的關鍵人物,一個被捕,一個疑似消失;另外一個「看不見」的關鍵人物,正「見證著自身影響力的衰落」。

一時間,外界紛紛爭相競猜李建軍提及的這三個關鍵人物到底是誰?大陸網民直接給出的答案是: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

同一天,《新京報》披露:宋林最初受到實名舉報時,高層領導就已批示嚴查,但據說遇到阻力,被『頂』了近一年。4月18日,中共喉舌《光明網》刊發文章聲稱,在宋林案上「『頂』了近一年」的事實的另一面,是「阻力」越大,說明利益關聯的程度越大,進而嚴查的必要性也越大。19日香港《明報》引述熟知該事件詳情的3個不同消息來源報導,宋林此番被查,是習近平作出的相關指示。評論界分析,宋林落馬引發的背後較量可見一斑。

江派人馬紛紛落馬

3月31日,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由中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從軍方獲悉相關情況的一名女商人說,谷俊山不但供出了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而且供出了幾乎所有人。

眾所周知,徐才厚則是2003年卸任的江澤民在中共軍中的代言人。近日有關徐才厚瀕臨死亡的消息廣泛流傳。香港媒體報導,徐才厚目前被軟禁在北京「301」醫院。

另外,進入2014年,圍繞周永康案其馬仔紛紛被調查,顯示中南海局勢陡然升級。2013年12月初,周永康被軟禁的消息瘋傳後不久,12月20日,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核心人物——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抓,被認為是觸及了江澤民集團的死穴。

1月30日,大年三十,中共官方發布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南京原市長季建業被移送司法的消息。季的落馬被外界看作是習近平陣營對江澤民集團發出的嚴厲警示。

2月18日,曾經跟隨周永康10年的大秘、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中紀委立案調查。至此,周永康的四大秘書都被抓。

2月12日,前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被傳出直接帶往北京調查。2月18日,大陸報導證實,遼寧省瀋陽檢察長張東陽在2014年1月下旬,被中紀委官員直接從遼寧「兩會」閉幕現場帶走。兩人是周永康活摘器官罪惡的重要證人。

傳江澤民恐慌 向習近平發出挑戰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上月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且不論消息是真是假,谷俊山案牽出了徐才厚,徐才厚傳出已經被軟禁;而周永康目前也日落西去,如今又出來一個宋林,背後有大佬虎將呼之欲出。有分析認為,這是江澤民感到「自己人」受到威脅了,企圖向習近平施壓,「不要對中共黨內江系高層太多權貴家族或親信網動手」。

江澤民利用海外媒體放風 壓倒習近平

今年1月21日,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了一份它收到的秘密資料,中共現任或前任政治局常委及其親屬,除了習近平之外,胡錦濤、溫家寶、鄧小平、王震和葉劍英都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和庫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唯獨沒有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家族。資料公布隱藏的巨額財富立即成為世界各大媒被關注的焦點,據說消息亦震驚了中南海。

曾有分析認為,「離岸解密」事件,遙相呼應2012年7月海外江派媒體釋放威脅信號:周永康是中共情報頭子、特務頭子,他有極為充足的資源和便利的條件,收集所有常委及其家人貪腐的證據。這些證據一旦披露出去,那時,就不是誰上誰下的問題,而是大家「同歸於盡」的問題。

香港《動向》雜誌343期刊載一篇評論文章《習近平的反政變基本建設》,文中稱,習近平徹查周案的要義,就是因為周永康破壞了中共的規矩。文章羅列了三條:第一,無所忌憚地在高層領導之間「串聯」;第二,薄熙來進京表演唱紅,他就對常委不出席的默契置之不理;第三,為了打擊黨內政敵,竟然不擇手段動用情報機構,甚至向國際媒體輸送「彈藥」。

文中說,傳說中的薄周「政變」聯盟的,在習近平看來就是破壞規矩的後果。

文中分析,過去二、三十年中,也發生過很多大案要案,中南海在處理時都劃出一個範圍和限度,如查到那一級、那一年,或查到那個人為止,因為在一個無官不貪的體制里,牽一髮動全身,任何徹底清查就意味著有翻船的風險。

為此,資深評論員章天亮教授曾撰文指出,唯有一件事,是江、曾血債幫無法嫁禍於胡、溫、習、李兩屆政府的,那就是他們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曝光這一罪行,可以讓血債幫一招斃命,斷絕其所有後續發動政變的可能。就看習近平有沒有這樣的勇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