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除文宣羽翼 國新辦網路局副局長高劍雲被查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的消息,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五局(國新辦網路新聞宣傳管理局)副局長高劍雲,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外界認為,這很可能與不久前跳樓自殺的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有關。有傳言稱,當局對這兩人的調查,與周永康案有關,是對周在文宣系統黨羽的清查。

大陸網站18日一律按照當局的指令,轉載了中紀委網站發表的短消息,低調報道高劍雲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

高劍雲曾擔任中央外宣辦五局綜合處副處、處長,2010年前後,升任中央外宣辦五局副局長。

中央外宣辦五局是中國網際網路新聞的核心審查機構,中央外宣辦與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高劍雲曾是上月跳樓自殺的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的直接下屬,兩人曾長期共事。據報道,李伍峰自殺前曾按「組織程序」被約談多次。他的自殺涉及貪腐問題,但自殺原因,官方並未得出明確結論。

高劍雲此次被查,被認為很可能與李伍峰有關。

對于李伍峰自殺,和高劍雲這次被查,當局都有明確指令,要求淡化處理,不得做聯想和背景介紹。

北京有傳言稱,當局對高劍雲和李伍峰的調查,和目前牽涉很廣的周永康案有關,是對周在文宣系統黨羽的清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