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再露面 現身鳳凰古城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一段時間,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連續高調出現在公眾視野。繼日前在湖南大學嶽麓書院,胡耀邦故居,張家界等地頻頻露面後,16日再現身鳳凰古城

中共共青團鳳凰縣委官方微博消息:4月16日,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一行來到湖南鳳凰參觀遊覽,所過之處群眾自發鼓掌、異常激動。

與此同時,一直跟蹤胡錦濤行程的學習粉絲團微博,也發布了多張胡錦濤游鳳凰城的圖片。圖片上可以看到現場遊人眾多。

此前的4月9日,胡錦濤曾現身湖南大學,參觀嶽麓書院,據稱他婉拒題詞,只簽名並署上日期;4月11日胡錦濤參觀前中共改革派領導人胡耀邦故居,並向其銅像鞠躬致敬。

4月14日,「學習粉絲團」微博再曝光一組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到張家界風景區遊玩的照片。今次再現身鳳凰古城,胡錦濤頻頻亮相,並得到大陸官方媒體的集中報導,引起外界關注。

有網友戲稱其最近「出鏡率直逼習大大」,香港媒體與海外媒體則紛紛解讀,認為胡錦濤這次出行是為了力挺習近平,暗籲退休「老人」毋干政。

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用「全退」方式廢除了老人干政的潛規則,外界披露十八大達成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不幹政秘密協議。

4月12日,大陸媒體《南都周刊》發表題為《十七屆政治局常委:退休500多天了,他們忙些啥?》的專題報導,集中披露了胡錦濤等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離退休後的「充實」又「有意義」的生活情況。

時事評論人士趙邇珺認為,近日胡錦濤的出遊,由「學習粉絲團」開路,還有中共喉舌媒體為他大造輿論,擺明了是要利用胡錦濤的太上皇身份,來壓制同是太上皇的江澤民的囂張氣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