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新佈局 李克強成習近平「應急預案」?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進入4月,圍繞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中共高層權斗又有升級,現在中共軍隊和武警嚴陣以待,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也露面間接挺習瀉江,種種跡象表明,你死我活的決鬥之勢已成。中共總理李克強在新成立的四大集權機構中擔當二把手,被外界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應對不測的「應急預案」。

軍隊、武警信號頻現

4月2日,習近平結束對歐洲的訪問回到北京,中共軍中包括七大軍區司令員在內的18個軍區正軍級頭,突然在中共軍方媒體上發表文章,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成為自1977年鄧小平復出以來35年來從未有過的大事。

4月3日,中共公安部發文要求一線警察訓練用槍,聲稱以應對特大型城市中的突發事件。同時,上海等省市仿照香港模式,組建應急機動部隊。

4月9日,習近平視察中共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併為「獵鷹突擊隊」授旗,武警特種警察學院原是反劫機特種警察部隊,專門執行反劫機任務,引起外界關注。

李克強四大集權機構皆為二把手

江習交鋒難解之際,目前查處周永康政變案已經牽動到江澤民、曾慶紅,巨大的反擊使該案難以推進,這此種局面下,習近平在行政、經濟、軍事、宣傳等四大方面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中共中央深改小組」主掌經濟和行政大權。1月22日,中共公布「中央深改小組」組長、副組長名單,習近平任組長,李克強任第一副組長,劉雲山、張高麗分任第二、第三副組長。

中共「國安委」掌管軍隊、公安、安全特務等整套中共的「槍杆子」體系。1月24日,中共公布「國安委」領導層組成名單,習近平任主席,李克強擔任第一副主席,張德江任第二副主席,習近平親信栗戰書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

中共「網路安全和信息小組」接管了過去由江派控制的中宣部的大部份權力,主導宣傳系統。2月27日,「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宣告成立,在北京召開了第一次會議上,習近平親自任組長,李克強任第一副主組,劉雲山任第二副組長。

外界認為,習近平在上述軍隊、行政、經濟、宣傳四大權力體系中確立了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備胎地位,一旦習近平有不測,李克強將在第一時間全面接管中共四大實權體系。

同時有報導稱,此時的江派也作好的「最壞打算」。報導認為,因為江澤民當政時期江派要員做過太多不法之事,習近平上台後,針對他的江派政變奪權計劃曝光,江派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清算危機,而此時的江派一樣做好最壞的打算,那就是寧可玉石俱焚也要與習陣營拼到底。

胡錦濤露面挺習瀉江

4月9日胡錦濤現身湖南大學校園,該院院長朱漢民請胡錦濤題詞。胡錦濤婉言拒絕,在工作人員的再三請求下,最後只簽下名字和日期。嚴格遵守「習八條」,外界認為是對習近平的間接支挺。

外媒報導,4月15日已故中共領導人胡耀邦逝世25周年來臨之際,胡錦濤11日前往湖南瀏陽中和鎮的胡耀邦故居參觀,而胡耀邦被多數江派大員視為異類,主張淡化胡耀邦的問題,阻止重新審視他的歷史問題。有分析此舉對江派來說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可謂大瀉江派邪氣。

另外,4月5日,被認為是親習近平的《財新網》報導稱,中共軍科院大校公方彬透露,是胡錦濤下決心懲處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谷俊山,將其「繩之以法」。

有海外媒體解讀胡錦濤,在習近平查辦周永康政變案受到阻力之時,他以頻頻現身的方式表達支持習近平查處江派堅決的態度。

江派腐敗是表像 邪惡是根本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迫害死幾百萬法輪功學員,數萬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

有分析認為,江澤民和曾慶紅最擔憂的就是習近平陣營公布周永康活摘器官和反人類罪惡,所以千方百計阻撓周永康案推進公佈日程。

海外《大紀元》分析,從今年1月21日「離岸解密」事件拋出包括習近平胡錦濤、溫家寶在內的六大家族海外資產,到3月1日昆明血案等跡象表明,為了逃避清算,江澤民已經做好了最壞打算,打定了「魚死網破」的主意,垂死掙扎,孤注一擲,要做最後一搏。

15年來,法輪功學員在海內外堅持不懈地曝光真相,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已深入人心,江澤民集團的罪惡再也遮掩不住。

中共高官和現任當權者們,大多數不敢也不願意繼續為江澤民集團的反人類罪背黑鍋。海外評論認為,中共高層爲了自身利益拚死一搏在所難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