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指服貿無關TPP 臺灣民眾批政府欺騙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訊】(大紀元時報4月12日報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一直宣稱若《服貿》無法通過,將影響臺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區域經濟整合組織。但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Mark Zimmer)日前說:「我沒看到這項爭議對TPP有什麼直接關連」。消息在台灣民眾中引起反彈。

AIT於10日舉辦《台灣關係法》立法35周年紀念活動,金明會後接受媒體詢問對反《服貿》學運看法時表示,美方樂見太陽花學運以和平且文明的方式落幕;他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會改變,將繼續支持雙邊良好關係。

但對於兩岸《服貿》簽定與否,與臺灣是否加入TPP並無直接關係。金明說,沒有看到反服貿爭議對TPP有什麼直接關連;美國沒採取任何立場,這是臺灣要去解決的事情。至於美方是否會支持臺灣入TPP?金明僅回答,TPP先完成第一輪討論之後再說。

至於《服貿》遲未通過,是否會影響美國支持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意願?金明表示,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上週舉行,雙邊有非常好的討論,未來會繼續促進台美經濟與商業關係。

在此之前,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等團體到美國在台協會遞交書面信件給美方,希望美方不要忽視馬總統近日來違反人權與非民主的行為。而有美學者建議美應該助台盡快入TPP,才能降低對中(共)國的依賴。

對於馬政府一再強調,《服貿》不過,將影響臺灣是否加入TPP,但AIT說《服貿》爭議與TPP無關,政府做法在網絡上遭到一直炮轟。陳先生在網路上痛批,「只要沒中共在內的經濟聯盟都不會有影響,政府還想騙麼,不是被美國人打臉了。」也有一位陳先生痛批,「這根本是馬英九一再的對台灣人民說謊,欺騙!」Daming Lin 說:「不要再騙了!」Kevin Chiu 表示,「又拆穿馬政府的謊言。」也有民眾說,「美國在台協會(AIT)都已經說,服貿無關TPP,馬政府不要再恐嚇人民了!」

顏先生說:「一堆藉口,一心向中(共)」,陳小姐說:「打臉嘍!」泠諺說:「詐騙集團一堆,要小心!」來旺表示,「令人疑惑的是……台灣從以前就都是依靠中(共)國才能生存的嗎?這是在騙誰呢?當人民是甚麼呢?」黃先生說:「那就更不能加入(《服貿》)了 寧可在台灣啃老米飯。」周先生說:「其實大陸人也不同意《服貿協議》,所以。太陽花萬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