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警方驅離 上千民眾包圍警分局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上午集結立院廣場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等民眾遭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驅離,引發大批民眾不滿,傍晚集結中正一分局,要分局長方仰寧「踹共」(出來說話)。警方則出動鎮暴警察待命。

綜合媒體報導,上千名民眾不滿警方取消「公投護台灣聯盟」於立法院外申請的路權,甚至聲明將永不接受公投盟申請集會遊行,今(11)天透過網路號召,紛紛集結在中正一分局外,表達對警方作法的不滿。

大批警力在分局門口警戒,關上鐵捲門,並有鎮暴警察待命。民眾高喊「背信忘義,道歉下台」,要分局長方仰寧「踹共」,並要求讓民眾進去「報案」、「上廁所」。

過程中,群眾與警方發生推擠之後,方仰寧出面與群眾「踹共」,並表示「如果真的有錯,絕對接受司法的調查,我無所畏懼,若有錯,願意辭職。」希望群眾能趕快回家。

稍早方仰寧也曾表示,由於今天立法院會進行議事,為確保國會順利運作,凌晨以柔性方式勸離民眾,並非強制驅離;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受傷一事,是其個人行為,非警方造成。

不過,群眾對此說法顯然不接受,不斷朝警局丟冥紙,且不斷叫囂,方仰寧見無法達成共識,轉身走進分局內。

據悉,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稍早也在其臉書發表公開聲明,呼籲政府與警方將路權歸還人民,並為此事件中受傷的蔡丁貴教授祈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