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祥情婦照曝光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親信、四川前副省長郭永祥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後,當局列舉其「道德敗壞」罪名,爆他至少有3個情婦。近日,郭永祥的情婦照片被曝光。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對官員違紀表述中,最常見的就是「生活腐化」,更惡劣的就形容為「道德敗壞」與「生活糜爛」。

曾有中共中紀委工作人員稱:「生活腐化」就是指3個以下情婦或情夫;「道德敗壞」與「生活糜爛」,是指3個及3個以上情婦或情夫。由此可見,郭永祥「道德敗壞」,說明他至少有3名以上的情婦。

據悉,郭永祥是經過中共中紀委調查後,首名被「雙開」及移交司法機關的周永康前秘書。

《京華時報》報導,郭永祥在中國石油系統工作26年,在四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擔任過省委秘書長、副省長。去年6月,64歲的郭永祥被調查。

報導稱,多位四川省國資委官員證實,去年7月2日,該省國資委一名副處級女官員被帶走調查。一位與此女官員相識的官員說,此女為成都本地人,30多歲,相貌氣質俱佳,她曾在省委辦公廳工作,當時郭永祥任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兩人關係密切」,「她開一輛奧迪Q5,平時話不多。2012年被提為副處級,前不久剛通過一年考察期,沒想到就出事了」。

此外,郭永祥在擔任四川省委辦公廳主任時,還曾打算將某地接待辦兩名漂亮女孩調入辦公廳,但後因省委主要領導過問,才轉崗到其他部門。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郭永祥還與四川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何燕相識多年,關係密切。

中共撤職周永康盟友

路透社4月9日報導說,郭永祥跟周永康共事至少12年,包括在四川省,在這裏周永康擔任省委書記。郭永祥最終升遷到四川省副省長。

中紀委說,調查發現,郭永祥曾經「以權謀私,通過本人或他兒子大量受賄。」

《紐約時報》4月9日報導說,自從2012年12月份周永康從常委退休以來,幾名曾擔任周永康下屬的高級官員已經被撤銷官職。如果共產黨決定正式宣布調查周永康,周將成為六十年來受到腐敗調查的最高階的官員。

郭永祥,跟周永康一樣,政治生涯開始於中石油,這兩人在1989年和1990年在山東省一個油田共事。郭永祥然後1998年跟隨周永康到土地資源部,擔任秘書長。他然後去到周永康當時擔任省委書記的四川省,最終升遷到副省長。

香港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丁學良說,將郭永祥送上審判台對於北京領導層來說是重要的,因為它可能收集可用於公開起訴周永康的證據,如果他們決定這樣做的話。

丁學良說,「如果最終最高領導人同意公開審判周永康,那麼他們需要一些證據來擺上檯面。」

《南華早報》4月9日報導說,對郭永祥的宣布預示著,圍繞周永康的調查在接近尾聲。

郭永祥涉嫌暗殺

此前有媒體報導,去年12月,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來源披露,周永康任職四川省委書記時,通過他的秘書郭永祥指使司機謀殺了妻子王淑華。事隔十多年後,肇事司機再度被捕,供認當年受命謀殺:當時分別駕駛兩輛車從相反方向撞向周妻,至其死亡。

兩名司機均來自武警系統,造成這宗「交通意外」後,二人分別判刑15年和20年,但僅關押了3到4年就釋放,且雙雙進入勝利油田,一人任汽車隊副隊長,另外一人後調往中石油后在山東的公司並升職為副經理。

郭連星與「白手套」有生意合作

《新京報》引述四川政界人士說,郭永祥與妻子廉某共育有二子,大兒子郭連星,1971年出生於山東省東營市,即勝利油田所在地;二兒子出生於1974年。郭永祥曾是勝利油田孤島指揮部作業27隊的工人。

郭連星與「白手套」米曉東有生意合作,詹敏利、米曉東作為「白手套」為周濱打理商業事務已經被廣泛報導,而郭連星還以「神秘股東」身份參與在與詹敏利、米曉東的生意之中。

2010年6月,郭連星擔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匯潤陽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朝陽區來廣營鄉奶白路3號設立,註冊資金500萬元。

工商資料顯示,「匯潤陽光」有兩個股東,一個是郭連星,他出資75萬元,並擔任法人代表、執行董事和經理;另一個股東是北京匯盛陽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出資425萬元。北京匯盛陽光是詹敏利和米曉東的合股公司,詹敏利出資1620萬元佔90%股份。

一家由米曉東擔任法人的北京浩盛益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投資成立了成都海利達能源投資有限公司。在「海利達能源」的工商資料中,「郭連星」也曾以董事身份出現。

米曉東有股份的北京建興光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易聖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了北京萬眾基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工商資料顯示,「萬眾基業」的董事名單里,也有「郭連星」的名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