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促立法 呼籲學校安裝報警器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校園安全,一直是紐約家長最關心的話題之一。近期發生的一起學生離校後失蹤的案件,使人們更加重視學生在校園的出入安全。

自去年10月份開始,全市有起碼6名兒童在無人察覺的情況下,自己走出了學校大門。其中一名兒童因此而喪失了生命。今天在市政廳,市議員Cornegy和一些家長代表呼籲,希望教育部給全市公里小學的大門上安裝聲音報警器,避免兒童走失的案件再次發生。

去年10月,一名叫Avonte Oquendo的兒童在無人發現的情況下離開學校,隨後失蹤,三個月後被警方在河邊發現了屍體。市議員Robert Cornegy表示,年幼的兒童可能因為想買一杯飲料或不適應學校環境,而走出校門。

紐約市議員Robert Cornegy:「許多年幼學生從沒在學校待過,他們不適應學校的生活,所以我們要保護這些最弱勢的兒童,他們年齡最小,我們也要滿足他們的特殊需要。」

為了讓老師及時發現出走的兒童,議員希望教育部能在學校大門上安裝聲音報警器,同時加強教師的安全意識。

75區議員Rebecca Green:「我們不僅需要報警器,75區的每個學校的大門上都應該安裝,同時我們要培訓學校的安全專員。」

據了解,一個報警器平均150美元,教育專員建議,學校可以先行安裝報警器,等法案通過後向教育部報銷。

31區教育委員會主席Sam T.Pirozzolo:「有的時候政府運作很慢,他們可能決定行動,但資金可能需要6個月、12個月或24個月才到位,如果PTA正好有1000塊錢,他們可以馬上安裝,隨後向政府報銷。」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