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太陽花學生的情操喚醒世人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10日在《蘋果日報》上以「站在尊嚴的高地上」為題撰文。黎智英認為,太陽花學運學生的情操喚醒世人,也讓自己霎然間醒覺,他直言,「年輕人,你感動了我。」

黎智英小時候逃離飢荒中的中國大陸,來到香港,飢餓的絞痛令他刻骨銘心。他說,「我逃離的那地方空話連天」。因此對實務愈加虔誠的他,幾十年在市場上事業的掙扎中,成為了徹頭徹尾的經濟動物,看到的只有自由市場,繁榮和機會,而沒看到繁華背後是一片空白。

他表示,今次被太陽花學運學生的情操電擊心靈,擊退了良知的麻木,點亮了麵包以外人性的另一方。他看見「尊嚴比身體實在」,看到「活在沒有尊嚴的繁華殘墟裡的悲哀」。

他坦言,台灣人愛台灣的火焰照亮了世人,壹傳媒有幸置身其中,台灣的年輕人感動了我。

黎智英相信,台灣的政治社會制度是致命的武器,台灣人如男孩大衛(David),拿這武器擲向似巨人歌利亞 (Goliath)的中共,定讓它死去活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