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復需上億?網友估:一億的10%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學生將於明(10日)天退出立法院議場,據立院人士估計,議場內的修復費用至少需花費上億元。網友在臉書上發起「你們守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號召有修繕相關專業的民眾,一起進入立院修復設備。不過,傳出立法院總務處警告學生,「自行修繕等同損毀」,令原本自主修復工作被全數壓下。

對於立院人士估計,議場內的修復費用至少需花費上億元的估價,引發臉書上的批評聲浪。「你們守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臉書表示,「我們的黃金鑑定團在裡面鑑定…粗估根本不用一億的10%,就算是超級從寬,超級寬的認定,兩倍。也不到兩千萬!所以,一億是哪來的?」

一億是包含回扣嗎?網友酸「你們忘記把回扣算進去了,這很重要!」;由網友說「你不懂國民黨的數學XD」;更有網友說估一億沒錯「有九千萬是回扣」;網友打氣指出,「加油 別讓他們亂估價」。

據《蘋果日報》報導,「裝修人才甲級動員令」今天上午10點已有6名自願工作人員進入議場。不過,學生卻收到立法院總務處警告學生的消息說,「如果把破掉的玻璃換好,視為毀損;如果把髒掉的牆壁漆好,視為毀損。」

不過,此消息已被立院被總務處否認。立法院總務處方面表示,絕對沒有跟學生這樣說,只有跟學生聯繫,希望可以就較難處理的窗戶等,先讓總務處人員可以進場修繕。

學運發言人施彥廷說,雖然有得知立院總務處想自行修繕,但他們認為不少損壞都是學生造成,因此還是決定接受外援幫助。

目前自願來裝修的師傅會先以「學生造成的變動損壞」為主,包含牆壁、門片、門鎖及23組腳踏墊等,會是首要修復項目。

另外,也有幾名油漆師傅自行攜帶油漆刷、調漆桶、油漆等工具,在議場內粉刷牆壁,經過粉刷的立法院逐漸煥然一新。

到底要花多少錢修復?

到底要花多少錢修復,立院總務處低調不說。國民黨立委呼籲「好漢做事好漢當」,學生應負賠償責任,不應由全民埋單!民進黨立委則說這場民主運動代表偉大新時代的來臨,「還在計較誰埋單,很可笑!」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不用擔心,我們會處理!」

據悉,立院議場受損部份,初步評估包括議場座椅的輪子都被卸下來去堵門,電話線、網路設備、麥克風有受損、議事敲不見了、有破一些玻璃、樓上控制室走火痕跡(但不能證明是318後所為)、現場木作是舊的磨損痕跡、牆上塗鴨。

立院總務處長蔡衛民表示,立院自己有規劃來做就可以,會以最快時間完成修復工作。學運決策核心成員、律師賴中強也感謝各界的善意,不過,如何修復不是學生說了算,必須尊重立法院意見,因此婉謝各界發起的募款、工與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