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市因網吧釀悲劇 母子相繼投江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清明節假期當天,在四川廣元市,一位母親在某家網吧裏拽出了沉迷於網路的兒子,隨後雙雙投江自盡。事件一經報導,讓大眾為之揪心。目前,仍未找到已失蹤3天的母子二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4日,就讀四川省廣元市實驗中學的16歲的明明(化名)在放學後並沒有回家,就在當晚10時左右,他的媽媽在網吧裏找到了他,母親拽齣兒子後,兩人發生了口角。

母親哭喊到:「你上網我管不好你了,那我就去死。」這位絕望的母親就這樣投入了嘉陵江,以此試圖喚醒沉迷網路的兒子。

隨後,明明的父親孫廣明趕到江邊憤怒的踢打兒子,就這樣16歲的少年望瞭望父親,再望瞭望江邊,也隨即跳了下去。

悲傷欲絕的孫廣明也試圖跳江不過被及時阻止,可這一夜之間,失去妻兒的打擊,讓他癱坐在江邊草叢,淚流不止、渾身發抖。

事後孫光明表示,他的太太曾和網吧收錢的人吵過架,跟他說『娃兒沒得身份證,你咋能讓他上網。』但是,事後照樣能從網吧裏把孩子找到。」

親戚表示,自從明明迷上了打網遊,老師不斷打電話到家裡來,說娃娃翻牆去上網,甚至鑽下水道去上網。為了戒掉兒子的網癮,兩口子將娃送至廣元市實驗學校就讀,但娃仍然經常跑出去上網。

據報導,在中國,如果你問家長最憎恨哪個地方?很多家長可能會說:網吧!如果你問家長最怕什麼? 他們一定會回答:最怕娃娃沉迷網路!

然而,近十年來,網遊就像幽靈一樣,在孩子們身邊遊盪。它讓孩子們失魂落魄,沉迷其中卻無力自拔。因此而引發的極端事件更是屢見不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