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學者爆谷俊山個人性格色彩的段子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軍事檢察院31日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被外界稱為「軍中第一貪」。近日,中共軍方大校公方彬博文中,披露了谷俊山個人性格色彩的段子。

4月2日,公方彬發表《谷俊山貪腐案證明了什麼》的博文,文章中,公方彬介紹,谷俊山貪腐案是49年後,中共軍隊出現的問題最大、性質最惡劣的案件。谷俊山案「貪腐數額特別巨大」,該案雖然已經進入審理階段,罪名已經明確,但犯罪事實尚未公布,即便這樣,「網上許多數字已經接近事實:包括,金錢、黃金、房產、茅台酒、名表、象牙、虎皮、字畫等巨量財物。」

文章稱,總後勤部領導談到谷俊山的腐敗特點時說,許多貪官搞腐敗是借制度漏洞偷偷做,谷俊山卻是以違法違紀為本事。

為此,公方彬在博文中披露了許多關乎谷俊山個人性格色彩的段子。他舉例說,谷俊山把一些「大師」、「仙姑」奉為上賓,經常請到家裡算卦看命。為了乞求神靈保佑,在濮陽老家大興土木,在所謂「風水」最旺的地段為其父親建造豪華墓園。

被免職後,仍對「年關一過,立馬復職」的算命先生的鬼話深信不疑。被「雙規」時,還在褲兜里藏一塊小桃木,妄圖以「桃」代「逃」,躲過法律懲處。

其次,谷俊山長期搞生產經營,文化層次不高,行為處事很庸俗。開會時谷俊山很少能講出幾句有見識有思想的話,但到了酒桌上,哥們義氣、江湖氣全出來了,勾肩搭背,稱兄道弟,匪氣霸氣十足。

博文指出,谷俊山在自己管轄領域和範圍內拉幫結派,搞利益同盟,熱衷和「地方老闆」打交道,與一些「有來頭、有背景」的人交朋友,經常一起吃喝玩樂,你給我好處,我給你辦事,大搞權錢交易。

據了解熟悉谷俊山的人說,他是個不受制度約束的「特殊人」,基本規矩都不講,什麼事都敢幹,不顧形象、不計後果,「無所顧忌」。

對官方查處谷俊山的過程,公方彬的文章也提供了不少有趣的細節,暗示了軍方高層對谷俊山查處的推脫搪塞。

2014年1月14日,大陸媒體《財新網》揭露了原中共部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成為軍中巨貪之路: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大金船、金臉盆、純金毛像。谷在北京二環還擁有數十套房,這些房子打算送人。上海,一塊軍產地賣了20多億,6%是谷俊山的回扣。地產商從他手裡拿地,差價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

財新女主編胡舒立對此表示:雖觸目驚心,只是虎爪一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