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自證「清白」 遭記者反駁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期,香港傳媒集中披露了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中國電力國際兼中國電力新能源董事長李小琳的在海南大量圈地,以及擁有離岸公司等消息。日前,李小琳接受香港親共媒體《文匯報》專訪,公開斥前述消息是「懷有不測之心的人」寫出來的「歪曲報導」。該專訪見報當天下午即遭到香港《亞洲周刊》資深記者措辭尖銳的反駁。

李小琳公開避謠

今年2月底,香港《亞洲周刊》刊發了該雜誌資深記者紀碩鳴撰寫的調查報導——《李鵬之女獲海南批地逾百億內情》。該報導指李小琳去年十一月在時任海南副省長冀文林(冀曾長期擔任周永康秘書,目前已落馬)協助下,以其名下的離岸公司「香港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的名義,獲海南省發改委批出博鰲樂城的五幅土地,發展醫療中心等項目,價值逾百億人民幣。

據報導,獲得海南省府批出價值百億土地的香港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簡稱綠健)的股東為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離岸公司Star Bright International Limited,中文名為:啟明國際有限公司。李小琳以香港身份證登記成為其中一位董事,另一位董事則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尹煉,尹煉曾是海南電網公司總經理。而且,「綠健」與李小琳任掌控的紅籌上市公司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在香港華潤大廈同一辦公地址內。

3月7日,香港《文匯報》刊發對李小琳的專訪,斥該報導純屬謠言,強調自己從未有進軍房地產的計劃,只會專心在電力系統行業發展,將綠色新能源事業「發揚光大」。

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李小琳上周現身香江,借機對「圈地海南」,以及擁有離岸公司等傳言進行避謠。李小琳直斥《亞洲周刊》的相關報導純屬謠言,稱「不幹凈的心理寫出不幹凈的文章」。

李小琳上周五在港接受香港文匯報獨家專訪。再次堅決否認了「轉戰房地產」的傳言,強調自己「做的事業肯定只和電力系統有關係」。

她聲稱自己旗下所有企業均未從事房地產業務,并且「非常堅定的說,絕對沒有!現在不會有,以後也不會有。」

針對「離岸公司」的傳言,李小琳則回應稱,上市公司有很多投資分佈在世界各地,因此會有不同的結構安排,但以個人層面而言,「我自己沒有離岸公司」。他指責有關報導「把公職和私人混在一起,是混淆視聽」。她又強調,上市公司的所有行為,都要受到聯交所監管,其所從事的一切業務都是「依法、合規」的。

李小琳並斥責該相關報導充斥「不實之詞」,並強調自己「一定保留法律訴訟的權利」。

她說:「有的人自己內心不幹凈,不幹凈的心理寫出了不幹凈的文章。還有的人別有用心,把不幹凈的想法進一步擴大。」

紀碩鳴反擊李小琳:「邋遢事別髒了乾淨筆」

在李小琳「專訪」見報的當天下午,《亞洲周刊》撰寫前述報導的資深記者紀碩鳴在其個人博客上撰文回應李小琳「闢謠」時對其相關報導的指責。

博文稱,李小琳以私人公司獲得千畝土地是「有根有據」、「鐵證如山」的,是「以查核資料、詳盡數據為事實根據以求真相」 的文章,而非所謂「傳言」。李小琳不正當獲地千畝及以離岸公司的事實都有公開報導。而《文匯報》的那篇專訪報導「既不敢點名,也不作任何求證,沒有對揭弊作出事實的披露而直接淪為權貴的工具」。

根據紀碩鳴的報導,涉嫌圈地的那個項目「本來以國有全資附屬的上海中電參与海南投資項目,當時上市公司有發布公告,如今收穫土地開發期時,卻以另一家私人公司投入,直接由李小琳等二個私人作董事的香港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介入。」

紀碩鳴追問,「二零一二年以香港上市公司的上海公司投入海南項目,二零一三年又在香港以一萬港幣成立私人公司投資海南,如果該項目是香港上市公司所屬,為什麼至今一直忘了公告?」

在這次反擊中,博文又進一步指出:圍繞在李小琳企業身邊至少有七八家離岸公司而不是一家。

博文同時還爆料說,李小琳早已有了香港永久私人身份,卻仍然享受著國家公職人員的待遇,並質問「這之間有沒有違反國家及香港的規定?」

1997年以後,北京當局曾明文規定,外派官員不能領取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領取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的要離開政府或者國有單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