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民主?陳:什麼政權要用民主回應訴求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姜達仁綜合報導)反黑箱服貿學生團體代表陳為廷7日在召開記者會上表示,這段日子面對外界批評學生運動決策機制不民主,他和學生代表林飛帆「每天都活得很痛苦」。

陳為廷說,他們曾考慮開放決策邊界,讓所有希望參與運動的人都納入討論,結果卻是有些不熟識的人進來,在我們還沒做出決策之前,馬政府就已經知道我們要做什麼。所以只得實行這種不理想的決策方式。

陳為廷也回應名嘴批評學生決策體制不民主,他說:「我想反問你們,是什麼樣的一個政權要讓學生要這樣回應民主的訴求。」

記者會告一段落後,對於退場有意見的聲音,陳為廷說:「奕凱好幾度來到議場,我們也進行過好幾次的溝通,我們的民主還不夠堅持、不夠深入,去對抗這樣不民主的政府,這是我們的不足。」

王奕凱再度逼近發言台,林飛帆請大家讓出通道,並讓出麥克風,讓王奕凱發言。

王奕凱表示,學運幹部展現的態度,很像學運過去批評的馬政府,僅「給予肯定」、「表示敬意」「實問虛答」,甚至在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尚未生效前,就決定離開議場、丟出底線。不過,他仍肯定學生,以一句「辛苦你們了,謝謝」結束發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