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利益鏈 大陸天價壽衣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大陸醫院太平間、殯儀館、看護、救護車司機等與壽衣店鋪勾結,共同打造天價壽衣利益鏈,一套成本人民幣142元的壽衣,卻能賣到幾萬元。業內人心提醒民眾,消費者不要在悲痛中做非理性決擇,要理性消費。

據中央社報導,一套成本142元的壽衣,市場價基本都在2000餘元,比成本高了至少13倍。但這只是保守估計,因為壽衣沒有品質標準,也不統一標價,銷售「看人要價」,這樣一套壽衣也有可能賣幾萬元。

在北京開設殯葬用品商店的劉先生說,多次受到看護「騷擾」。「我們店開業以來,不時有自稱醫院護工(看護)的人到店裡『聯繫業務』。」

劉先生說,「這些人態度傲慢,開口就要30%至50%的『提成(傭金)』。他們一般會同時跟幾家店談,誰的提成高就和誰合作。」

業界人士認為,壽衣屬於特殊殯葬用品,消費者消費時一般都正遭遇親人逝世的悲痛,被引導快速作出非理性決策。此後,壽衣很快隨逝者被火化,消費者也無從維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