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代表:持續3條戰線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6日下午,學運代表陳為廷對場外發出聲明表示,肯定王金平院長在上午時到立院議場釋出的善意。不過強調,眼前還有許多相關工作,包括兩岸監督機制的立法、立法後服貿協議審查及公民憲政會議這3大戰線。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前往議場探視學生,並在場外發表聲明指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學生代表林飛帆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肯定王金平對「先立法再審查」做出承諾;學生代表陳為廷傍晚走出議場,向場外靜坐學生致意,他表示,大家都很關心下一步是什麼,目前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陳為廷說,無論下一步是什麼,至少眼前「先立法再審查」是基本原則,但「立出是什麼樣的法,是我們要關注的事情」,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無法接受,要求民間版的也可付委,這點未來要持續監督。

陳為廷表示,第二點是立完法後要審查服貿協議,過去沒有監督機制,未來有了法,人民對於服貿協議的實質要求、要如何審查?第三條戰線則是目前正在進行的公民憲政會議,有關兩岸關係、社會正義等議題,要如何解決。

陳為廷說,實際轉進的方式和形式還要再討論,也會設法和大家溝通,持續朝這三條戰線邁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