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台灣學運 如同德國當年綠黨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德國全國性大報《日報》(taz),4日頭版頭條以《台灣製造的獨立廣場》(Maidan made in Taiwan)為題,報導太陽花學運。第四版並全版刊載旅居柏林的台灣獨立記者林育立所寫《台北之春》一文。

據台灣《新頭殼》引述德國《日報》的報導指出,馬英九領導的政府自從6年前上台後就有威權傾向,一些台灣民眾自然聯想到1980年代末以前的國民黨獨裁統治時期;佔領立院的學生年輕、有膽識,又充滿創意,能夠打破原有僵化的體制,如同德國當年的綠黨。

《日報》認為,太陽花學運受到台灣廣大民眾的支持,同時,用暴力對付學生會讓人聯想到天安門鎮壓學生民主運動,基於此,馬英九必須對學生做出讓步。如果能夠用更為透明、和鼓勵大眾討論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那將是民主的勝利。

《日報》將太陽花學運與烏克蘭基輔廣場上知識份子和學生的抗爭行動相提並論,稱這場學運對其他地方的民主運動也能有所啟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