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疾病被忽視 數億人需救治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報告指出,「被忽視的熱帶疾病」(NTDs)病患全球共有超過14億,其中數億患者完全不曾接受醫治。

據中央社報導,世衛今天在巴黎公布這份名為「團結對抗被忽視的熱帶病」(Uniting to Combat NTDs)的進展報告,報告說儘管2012年有7億NTD患者接受某些治療,但其中有近2/3人沒有接受完整療程,另有數億病患完全不曾接受醫治。

資助這項研究的億萬富翁暨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報告發布時說:「我們仍需要診斷與藥物。」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說:「全球超過10億人受這些疾病桎梏,病患多半是婦女與兒童。」

「被忽視的熱帶疾病」(NTDs)包括腸道寄生蟲、象皮病、河盲症(盤尾絲蟲病)、痲瘋病、沙眼、血吸蟲病與黑熱病等,主要侵襲偏遠鄉間、貧民區或衝突地區的貧困居民。

儘管許多NTD可治療與預防,每年仍有數以百萬計的病人因此喪命、健康受損或失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