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 龍應台:愛死這批年輕人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2日)上午表示,這次學運學生在行動層面上,不論是組織、分工和國內、外宣傳,以及形象營造,令人「嘆為觀止」,幾乎是60年來台灣一波波運動經驗沉澱下來後的成果展,「我說它是100分,你會愛死這批年輕人」。不過,她也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喊話說,「請王院長趕快讓大家上工」。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龍應台說,她甚至會想,這些表現優異的年輕人,會不會願意到文化部工作?

龍應台說,這些年輕人要回到創造公共討論空間的初衷,這次學運讓大家關心服貿,過去政府做不到這點,但學運也是要開始檢討的時候了。

不過,龍應台也說,反對學生霸占國會,既然反服貿,是反哪一條?若反某一條,是為什麼反某一條?如何反駁那些支持服貿的經濟學家?

龍應台指出,「我其實不喜歡來立法院,2年來每次來都會胃痛」,她仍希望年輕人快把議場還給人民,為此她願意每天來立院與委員討論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