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罪案受害者 紐約華裔終獲U簽證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居住在紐約皇后區的李萍,曾經是一樁罪案的受害者。幾經周折,她在今年終於獲得U簽證,我們一起來了解。

皇后區艾姆赫斯特(Elmhurst)居民李萍今年獲得U簽證,是因為她曾經是犯罪案件的受害者,在1997年被兩名陌生人用刀砍傷了脖子。

李萍:「我在路上走,正好在樹後邊陰影處就出現兩個人,就堵住我的路不讓我走。 我以為他是問路的,我還懷著好意,是不是需要幫忙啊?有一個男的就告訴那個男的,說了一句甚麼,他就上來就給我一刀。」

李萍住進醫院,之後全力配合警方對案件進行調查。

紐約市議員丹尼爾•德羅姆(Daniel Dromm)認為,在1997年李萍被砍傷時,她不知道自己符合U簽證。

紐約市議員丹尼爾•德羅姆:「我想最近她才知道自己可以申請U簽證,所以最近才提出申請。很多移民不了解自己可以這樣獲得身份。」

德羅姆議員還強調,申請U簽證需要警察為受害者作證明。

紐約市議員達尼爾•德羅姆(Daniel Dromm):「紐約警察不是證明誰符合U簽證申請資格,這只有國土安全局來確定。但是警察可以證明受害者是否合作,這是他們要做的。」

U簽證是一種非移民簽證,提供給身心遭受特定犯罪虐待的受害者,這些受害者必須願意協助警方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