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外圍公審第一案 150高官督審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被傳與周濱關係甚密的劉漢31日在湖北省咸寧中院開庭受審,150多名中共官員為該案抵達咸寧。劉漢被控有15項罪行,其中涉黑案將是審理的重點,也是外界關注此案的關鍵,其背後的保護傘或將一一揭開。港媒指這是涉周永康案腐敗調查的第一個公審案件。有分析指劉漢極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劉漢案開審 涉黑是重點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31日早上8點31分,劉漢、劉維等36名涉案嫌疑人分別在湖北咸寧的5個法院受審。其中劉漢在咸寧市中級法院接受一審開庭審理。劉漢據傳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馬仔而備受外界關注。

檢方指控,1993年以來,被告人劉漢、劉維等36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大肆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攫取巨額經濟利益,稱霸一方,在四川省廣漢、綿陽、什邡等地及部分行業內,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響,嚴重破壞社會治安、經濟和社會生活秩序。其中,故意殺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傷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此外,被告人還千方百計拉攏腐蝕國家工作人員,尋求保護,鞏固和擴張其社會影響力。

當天晚間6點50分咸寧市中級法院就劉漢、劉維案舉行情況通報會。發言人稱法庭繼續對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七案進行調查。

據悉,被告人仇德峰、唐先兵、劉崗、劉小平、李波、車大勇陳述了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犯罪事實,其餘被告人否認指控。

掀開保護傘 周永康案在收網

有外媒指出,中共當局將庭審重點放在劉漢的涉黑罪行上,指向其背後保護傘周永康的意味明顯。

香港《南華早報》今日報道指,150多名中共官員為該案抵達咸寧,因為該案關係到中國前「安全沙皇」周永康,這也是涉周永康案的外圍首個被公審的案件。

據了解,劉漢曾任職3屆中共四川政協委員、政協常委、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他和周永康之子周濱的利益關係被大陸媒體曝光。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曾發文稱,劉漢犯罪集團的「保護傘」之大、「關係網」之寬、淫威之高。表示要將劉漢背後「保護傘」進一步公之於眾。

2002年前後,周斌到四川投資,2004年,劉漢「為了維護關係」以2000萬元高價接盤周斌開發的一個價值僅僅幾百萬元的旅遊項目,此外,把效益良好的水電項目低價賣給周濱。

2006年,劉漢計劃在四川阿壩州投資開發一庫三級3個水電站,未獲四川省發改委審批。後來,周斌出面,代持該公司股份,此項水電項目順利通過審批。

劉漢的代理律師張青松聲稱,大陸媒體大量報道有關劉漢的不實新聞,有誤導之嫌。他譴責中共檢察官在很多案件庭審前就通過媒體定性的做法,稱法制淪為無稽之談。

中國知名律師張思之分析認為,張青松的言外之意是劉漢的案件有「政治因素」介入,如果不是劉漢涉嫌周案外圍,很可能還逍遙法外也說不定。根據公訴書內容,劉漢有可能獲得最高刑罰,即死刑。

民眾吁判處死刑 揪出後台

劉漢一案被審理消息傳出后,網民呼籲要判處其死刑,而且還要打擊其保護傘。「要把那個『你懂的』也處理,才是終結。」

網友howru123表示,「多行不義必自斃!活該,直接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xuexuemanzi 說:「手上沾滿了人血,讓我們一起給他們送上刑場!為那麼多冤魂報仇!」。

還有網民說:「劉漢,劉維等如不殺掉,一定會有亂子。」「此等人不殺不足以平民憤」「不僅要殺掉劉氏兄弟,還要深挖背後的保護傘及黑幕!」

靈瞳:「沒有背後的保護傘,劉漢絕對不敢這麼囂張。」

洋洋洒洒過年:「不僅要把劉漢等人繩之以法,更要查明幕後保護傘」。

「黑社會勢力後面有保護傘,危害遠遠超過殺人放火,重典重刑懲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