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 意大利台人「中指廣場」響應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響應台灣反黑箱服貿爭議,延燒到意大利。米蘭百名留學生、僑胞於象徵對當權者挑釁與質疑的「中指廣場」施放紅色氣球。

據《蘋果日報》報導,米蘭留學生一周內便籌劃了意大利有史以來的第一場台灣人示威抗議。留學生說,米蘭警方相當吃驚,但經過解釋,也相當配合,不到兩小時就核准集會活動。

參加民眾均著黑衣,過程中一名身穿淡黃色服裝年輕男子加入,引人注目。他是來自台灣的林少馳,職業是空服員,前一天剛好有長班飛米蘭,發現義大利有活動,立刻趕來參加。

一名移居意大利近十年的于宗蓓一開口就熱淚盈眶的表示,自己的小孩才四歲,很期盼台灣的民主價值不要倒退,能夠讓自己的下一代好好認識母親的驕傲母國。

來到現場支持的意大利人對於台灣民眾抗議活動如此井然有序深表敬佩,除了議題深入,溫和堅定的手段,「這在意大利是絕對看不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