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凱道遊行 警:逾時柔性勸離 明6時淨空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反黑箱服貿團體今天(30日)下午1點起將在凱達格蘭大道集會遊行,警方維安嚴陣以待。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只要學生理性和平,警察局一定會軟處理。另外,台北市警方表示,晚間10時警方將會同主辦單位的糾察隊規勸行列,對待在現場的學生和民眾柔性勸離。

綜合媒體報導,因應30日群眾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遊行,郝龍斌表示,基本上只要學生理性和平,警察局一定會軟處理,現在警察局與學生建立非常順利的溝通管道,若有任何狀況,會直接與他們溝通。

下午1時活動開始,群眾從立法院步行到凱道,沿途警方除會蒐證外,也會派員進行維安和管制交通。目前警政署在總統府博愛特區周邊道路加強管制,調派警力待命。

活動時間從下午1時至晚間7時,結束後主辦單位將開始勸離聲援學生和民眾。

台北市警局表示,晚間10時警方將會同主辦單位的糾察隊規勸行列,對待在現場的學生和民眾柔性勸離。

民眾若在31日凌晨2時仍未離開,警方說,會動員員警強制入場抬離民眾,若人潮過多仍不願散去,會採取適當因應做為進行驅離,預計明天清晨6時起凱道淨空,把路權還給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