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美國途中 數百孩童遭棄置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墨西哥當局今天(29日)表示,他們發現超過370名兒童,於試圖偷渡進入美國途中遭走私偷渡客業者棄置不顧。3月分僅1週期間就發現來自中美洲不同國家的163名兒童,這批兒童包括因為未與成人家族成員或熟人同行而遭棄置。

據中央社報導,墨西哥國家移民局(Mexican National Instituteof Immigration, INM)發表聲明說,於3月17日至24日期間在墨西哥14個州境內發現163名被棄置兒童,但未交代他們的年齡和國籍。

這些兒童顯現極度疲憊、腳部受傷、脫水、神智不清以及不知在何處被棄置等情形。當局已逮捕涉及本案的9名疑似走私偷渡客業者。

在許多案例中,孩童被嚮導棄置在危險或艱困的中轉地點。他們支付嚮導3000至5000美元。

國家移民局指出,取道墨西哥單獨旅行的兒童移民人數,最近幾個月「明顯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