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案31日開審 律師稱劉漢思想壓力大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的馬仔、備受關注的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涉黑案,將於3月31日開庭審理。代理律師稱,因被指控罪名較重,劉漢的思想壓力比較大。由於劉漢與神秘商人周濱關係密切,這次庭審是否會拋出及如何拋出周永康之子周斌,引起外界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2月底,湖北省咸寧市人民檢察院向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公訴,指控劉漢等36人特大涉黑團伙成員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等多項罪名。26日下午,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公布,這一系列案件將於3月31日在該院及咸寧市中院管轄的多個法院開庭審理。屆時,已被警方控制一年多的劉漢等人將出庭受審。

據劉漢的代理律師——北京尚權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張青松介紹說,他是在劉漢被審查起訴後開始為劉漢提供代理。從為劉漢代理後,張青松已經多次會見了劉漢,最近一次是3月12日。由於涉及的被告人多、指控的罪名多、案卷材料多,張青松說,劉漢的思想壓力比較大。

此外,據咸寧中院官方微博消息,咸寧中院定於3月31日審理3名涉案幹警,分別為劉學軍,德陽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原政委;呂斌,德陽市公安局裝備財務處原處長;劉忠偉,什邡市人民檢察院原副檢察長。

資產擁400億財富帝國稱霸一方

劉漢曾任四川金路集團董事長、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報導指,他出身於一個普通教師家庭。通過期貨市場攫取第一桶金,隨著事業發展越來越大,劉漢的產業遍及整個四川,涉足機場、公路、白酒、水電等實業投資,形成了一個資產超400億的龐大財富帝國。

2013年3月20日,因涉嫌窩藏、包庇等嚴重刑事犯罪,劉漢在北京被警方控制。

警方宣稱從1996年至2013年,劉漢團伙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大肆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攫取巨額經濟利益,稱霸一方,在四川省廣漢、綿陽、什邡等地及部分行業內,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響。

其中,故意殺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傷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此外,警方曾劉漢等人還千方百計拉攏腐蝕國家工作人員,尋求保護,鞏固和擴張其社會影響力。

除了扣押、查封、凍結劉漢等人及漢龍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名下的巨額資產外,警方還稱掌握了大量劉漢、劉維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和指使殺人等主要犯罪證據,並追繳軍用手榴彈3枚、各類槍支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

劉漢等10人被公佈的涉嫌罪名包括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拘禁罪、窩藏罪等10餘項罪名。

庭審是否會拋出周永康之子周濱受關注

劉漢與神秘商人周濱關係密切,這次庭審是否會拋出周斌,值得關注。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2001年,為討有關「領導」歡心,劉漢在阿壩州投資建設兩座水電站。2005年,劉漢把經濟效益良好的天龍湖電站和金龍潭電站賣給四川彙日電力公司。

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濱(即周斌,周永康之子)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高價從其手中購買項目,「為了維護關係。」

2004年,劉漢以2000萬元高價接盤周濱開發的一個旅遊項目。該項目位於四川茂縣,實際估值僅為幾百萬元。

兩年後,劉漢計劃在四川阿壩州投資開發一庫三級3個水電站,未獲四川省發改委審批。此後,周濱出面,代持該公司股份後,此項水電項目順利通過審批。

廣漢當地坊間流傳,劉漢是當地政府之外的地下組織部長,他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幹部任免。

《大紀元》報導引述時政評論人士石實分析認為,此前,與周永康家族有著密切關係的劉漢一案被中南海高調拋出,被定性為「特大黑社會」。如果周濱向劉漢提供槍支的證據被坐實,周永康案被升級為「最大涉黑集團」也就水到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