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攝影師分享用鏡頭說故事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日前,一年一度的攝影機操作員協會(Society of Camera Operators)表彰了攝影師們的努力與年度最佳攝影作品,電影方面由地心引力獲得,電視方面由廣告狂人獲得。

沒有好的攝影師就沒有好的電影,那麼攝影師又是如何用用鏡頭說故事呢?

大夢想家攝影師用開心的心情去表達大夢想家。

大夢想家攝影師Ian Fox: 「愉快地講述故事,就這樣,就是跟人們講述一個故事,並講好故事,那是我每天起床喜歡做的事情,講一個好故事。它實際上跟故事本身相關,你根據故事本身做出修正,沒有一個固定的規則」。

拍電影時,攝影師面對導演和攝影導演不同拍法的要求,攝影機操作員協會主席克里斯Chris也跟大家分享該如何面對。

攝影機操作員協會主席Chris Tufty: 「事情有時候會很複雜,你必須確定你所要用鏡頭講述的故事。因為那是我們的工具,那是攝影師的職責。就是我們怎樣通過空間中攝像機的移動,來講述電影或者電視的故事,通過跟蹤演員,或者某種方式展現建築。」

年度最佳電影攝影師由地心引力Peter Taylor獲得。

地心引力攝影師Peter Taylor:「電影鏡頭完全是電腦裡設計好的, 當電影拍攝的時候,取景就非常受到限制。基本上是固定的。 那些電影上人物奇特和美妙的姿勢,在拍攝的時候沒法做到。 所以攝影機就要幫他們做到,所以我想這是對我最大的挑戰。」

年度最佳電視攝影師由廣告狂人Don Devine獲得。

廣告狂人這部電視劇主要是老式手法,更多的靜態鏡頭,沒有太多的相機移動。就是這樣,不是很瘋狂的手持,那是現在更加流行的處理方法。

現場大家也緬懷今年2月20日因拍攝電影Midnightt Rider而喪命於火車意外事故27歲攝影助理, Sarah Jones 也喚起大家對攝製組人員安全更大的關注。

攝影機操作員協會前主席David Fredrick:「我們還要著重紀念那個27歲的女孩,她在拍攝過程中因為火車車禍而死亡。因為完全相信同事的操作。這就是所發生的事情。 所以我們要保證將工作環境變的更安全。

一部部陳設的古老攝影機訴說著電影的發展史和攝影師們走過的歲月,攝影機操作員協會頒發終身成就獎和年度成就奬並將慈善所得捐助幫助視力不良的弱勢兒童。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