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周永康集團構陷入獄5年 譚作人本周刑滿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四川成都著名環保活動家、維權人士譚作人,2010年2月9日被成都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如無意外,將於3月27日出獄。知情人士透露,譚被判刑的真正原因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利益集團直接相關。

資料顯示,在5.12地震後,不顧專家和成都人民的強力反對,中共四川當局高壓逼迫相關部門公關通過環評,抓捕打壓意見人士,偷偷摸摸強行上馬一個龐大的石油化工項。這個項目建在離彭州市區五公里、成都市區三十六公里的龍門山地震斷裂帶上,一旦建成,除潛在地震威脅,廢水排放將進一步惡化沱江污染,廢氣則直接進入成都盆地,「中國最宜居城市」將淪為危險的化工城。

出於對民生的關心,環保活動家、維權人士譚作人於2008年就彭州石化項目發起「和平保城」行動,並向政府提交了《關於成都彭州石化項目的公民意見建議書》;2009年2月,起草題為《5•12學生檔案》的倡議書,呼籲民間進行汶川大地震遇難學生校舍工程質量的調查。

兩項活動,觸動被喻為周永康馬仔的時任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利益。2009年3月28日,60歲的譚作人以曾經公開發表關於六四事件的文章之罪名,被成都市公安拘捕,並於2010年2月9日被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構陷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此事件當時引起國內外廣泛關注,中共當局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周永康馬仔李春城落馬 譚作人冤獄將浮出水面

中共十八大後,李春城落馬。據悉,其貪污賄賂贓款高達十億人民幣。

香港雜誌《臉譜》有消息說,李春城涉及為周永康的家人在四川斂財、輸送利益提供方便,因此而獲周提拔重用等。

外媒報導,在李春城執政時,為一己私利行賄掌權者,與中石油、中石化這種沒有道德企業勾結在一起,上了彭州石化這個帶血的GDP項目。

據說,周永康之子周斌每次去四川,李春城必悉心接待,並想盡辦法對其在四川的利益大開綠燈。周永康曾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源部主政,李使其家族在四川的加油站項目也大受其利。

有知情者對海外中文媒體透露,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彭州石化項目也是李春城為周家輸送利益的一部份。

2013年5月2日,四川人民對彭州石化項目發聲表示,彭州石化這個龐大的工程據說是周永康家族個人財富的一部份,得到其兒子周斌出面,和李春城等人的力挺才得以粗暴運行。

譚作人妻子王慶華3月25日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透露,譚作人出獄後,將就李春城當政時的成都市中級法院對他的控罪向省高院提出申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