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飯狼吞 香菇堵塞小腸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林姓男子常因趕工,吃飯狼吞虎嚥,一天突然肚子脹痛、頭暈,急診後才發現小腸被1根6公分的香菇塞住,專家提醒民眾,用餐時要細嚼慢嚥,尤其是小孩和老人,不可為省時而狼吞虎嚥,帶給身體更多負擔和疾病。

據中央社報導,50歲林男是名建築工人,工作量大,常忙到無法好好吃頓飯,有天中午又是急急忙忙吃完便當後繼續工作,傍晚自覺消化不良,肚子脹痛,甚至開始覺得頭暈、噁心嘔吐,晚上工作結束後立刻到成醫急診。

醫師檢查,林男的小腸完全阻塞,手術時,醫師發現林男小腸被1 根完整的6 公分香菇塞住,另外腸內還有胃腸結石。醫師推斷,林男吃飯時未細嚼慢嚥,吞下整根香菇,因不易消化,塞在小腸。

胃腸結石是不常見的疾病,約只佔小腸阻塞病因的4%;但若進食過快而使食物無法被咀嚼絞碎,食物又富含纖維,在胃腸消化過程中形成一團聚合球狀物,無法被消化分解,就容易造成腸胃道阻塞。林男小腸中的香菇就是直接造成阻塞的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