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公子滿頭白髮 躋身政法系 習胡聯手抄底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浙江嘉興市政府網站3月21日發布新文件,宣布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擔任市委副書記兼嘉興市政法委書記,主管黨務和政法工作。照片顯示現年44歲的胡海峰滿頭白髮。外界認為,中共領導人習、李、王新政與江派權斗白熱化之際,胡海峰突然躋身政法系,恐怕別有端倪。

父裸退子跟進 習胡結盟

海外輿論普遍認為,2012年,王立軍事件之後,薄熙來、周永康及中共江派政變圖謀曝光,胡、習為對抗共同的政敵,迅速結為政治聯盟,對江派背景的常委進行了夾擊。

在2012年11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大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後,胡錦濤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一次交出所有權力給習近平,外界稱其為裸退。習近平稱讚胡錦濤帶頭退出黨中央領導崗位,體現了崇高品德和高風亮節,表示一定要牢記囑託。之後,江派所把持的政法委成為胡習重點打擊的目標。

2014年2月18日繼時任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宣布調查後,時任中油國際黨委書記沈定成在中國新年前夕被帶走被調查。包括2013年被拘的前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前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和前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在內的周永康在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及公安部時的5位秘書全部落馬。周永康案雖然尚未對外公布,但周永康浸淫多年的四川官場、石油系統及政法體系等都遭到大洗牌。

外界認為,一些新面孔必將陸續出現在這幾個領域,習近平在這幾大系統的人選上,可以窺見當前高層政治的一些端倪。近來胡海峰兼任嘉興政法委書記的消息,表明了胡錦濤在打「周老虎」問題上對習近平的鼎力支持。

有評論認為,不僅僅是胡海峰打入政法體系的時間點值得關注,且其躋身官場的地點更是值得探討——浙江,是習近平曾經待過5年之久的地方,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官場人脈的五大脈絡之一。將胡海峰放到如此位置,足以說明胡、習二人交情之深。

兩會期間異象頻出 示中共內鬥升級

中共兩會前夕,香港發生雇凶砍襲《明報》前主編事件,3月1日,昆明發生特大血腥暴力恐怖事件,此後,長沙爆發街頭砍人案、四川成都春熙路民眾以為發生暴力事件紛紛逃竄而引爆的騷亂。3月16日,中共公安部對外宣稱,要最大限度的將警力擺上街面,實行武裝巡邏、動中備勤的常態化。使社會陷入驚恐不安的氛圍之中。

《大紀元》分析認為,江澤民政變集團涉嫌雇凶操控惡性殺戮事件,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集團的權力鬥爭殃及民眾,中共政局動蕩,社會危機一觸即發。

時事評論家趙遠明此前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分析認為,周永康案件抓住之後,實際上對曾慶紅和江澤民威脅特別大。曾慶紅、江澤民他們現在進行各種反撲,而且進行暗殺等等這些行為非常的多,而且手段越來越激烈。

趙遠明還認為,面對目前局勢,習李王可能要重新修改一下他們過去對周永康案的預想,採取更大的行為,更大的動作才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