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紐約開唱 阿信噙淚「相信未來」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兩岸服貿議題持續發燒,樂團五月天3月22日晚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主唱阿信唱到一半時,委屈掉淚。

近年演唱很少掉淚的阿信,因為服貿爭議,讓五月天被貼上反服貿標籤,成為兩岸粉絲的箭靶,讓阿信承受很大壓力。在台上忍不住淚崩,更發表長達七分多鐘的感性宣言。

阿信說:「再過幾天就是五月天邁向第15年,這段期間應該光輝燦爛,我卻經歷對自己嚴重的懷疑。這幾天是媽媽生日,我在歐美巡演打電話祝她生日快樂,媽媽說我不快樂,因為我們家處在前所未有的疑惑之中,希望有人告訴我們,我們的未來是什麼,曾經在我的心中想像有個畫面、任何人互相相信、互相傾聽,強者傾聽弱者的恐懼,但這幾天我看不到這個畫面,有人說我想討好所有的人,身為愛音樂的人,這不是我們該做的嗎,用音樂討好所有的人,讓你們願意聽我們唱歌,聽我們說的,聽我們相信的,我的眼中從來沒有市場,因為你們的每張臉,你們的每個故事。」

說完後阿信落淚,看出這幾天他承受莫大壓力,台下有學生舉著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大喊「台灣加油」,令人動容。

相關文章
評論